楼主: 冷冷88
1126 0

[图行天下] 深圳鼎益丰集团隋广义:“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4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70 点
帖子
4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8-22
最后登录
2018-1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深圳鼎益丰集团隋广义,日常工作相当忙碌,但他是一个勤奋、身先士卒的人。有次新加坡之行,隋广义分享了一段感悟。他说:一个创新的诞生,一定是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之后,根据其运营结果来规划今后发展的。

深圳鼎益丰集团隋广义就很是感慨,他对鼎益丰员工说,这也是新加坡最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地方,当一件事物的弊端还未发生时,他们便能以法律的手段来进行控制,正是因为如此,新加坡人的遵纪守法也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这是很好的现象。

深圳鼎益丰集团隋广义还提醒员工们,同样,修行也需要自律自觉。我们的每一天都是在修行,比方每天在晨会上读诵《道德经》,这也是修行的一种方式,但这不仅局限于在晨会上,自律自觉的人即使是在家里,他们也会坚持每天读诵《道德经》,久而久之自然能够逐渐明白一些道理。

在这个社会上,很多人没有分辨是非的能力,从而习惯了随波逐流,就像有许多人因为看不懂鼎益丰而去胡乱揣测一样,这便是人们的业力所致。《心经》中提到,人有五蕴,即色、受、想、行、识,五蕴对应六根,即眼、耳、鼻、舌、身、意,五蕴六根如若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就会导致五毒,即贪、嗔、痴、邪、慢、疑的产生,渐渐地,五毒伴随着虚妄渐渐蒙蔽我们的本心,致使我们的人生出现了许多阻碍。

如何去冲破这样的阻碍?当我们不明真理之时,就要选择智者去跟随,而什么样的人才能称为智者呢?就是“无我、利他、专一、守信”的人,他们有着胸怀天下的格局,有着怜悯众生的情怀,愿意为众生奉献出自己的一切,而我们唯有珍惜当下、坚定跟随,方能在修行中体悟真理,为自己打开一扇真理之门。

深圳鼎益丰集团隋广义说,天心即人心,其实天就是道,一切都是道法自然的,所以不要去问天在哪里,万事皆由自己造化而成,只要起心动念是善的,结果自然也是好的。这个世界上为什么会有邪,因为邪是漏所致,想要去邪就要修德行,德行圆满了自然不会被其所困。

最后,深圳鼎益丰集团隋广义对所有鼎益丰的员工总结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对凡夫而言是如此,但真正达到一定境界的人是不需要去防人的,因为他懂得所有不好的行为都是自身业力所牵引。隋广义甚至明确直说了,希望鼎益丰人都能做到说凡事内求,一心向善,自然能够心想事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心想事成 身先士卒 日常工作 新加坡人 遵纪守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