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ogercc
958 1

虚荣心(091227)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50 点
帖子
105
精华
0
在线时间
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6-29
最后登录
2014-5-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闵应骅

http://blog.51xuewen.com/ymin/article_22496.htm

    最近看到《报刊文摘》上发表《环球时报》的一篇文章:“中国演出“镀金”维也纳金色大厅遭质疑”,很有感触。文章说:“近年来,出租给外国演出团体让金色大厅成为了一个真正的“金钱大厅”,不仅演出经纪公司可以运作到金色大厅的演出,甚至连有资源的旅行社也可以运作。曾在国内某旅行社工作的李女士前两年策划和组织过国内演出团体赴金色大厅演出,据她透露,一场演出的场租费高达7万欧元,而附属的许多其他费用还并不包含在内,比如乐器的搬运就需要额外的4000欧元,另外印制节目单等项目也均有明码标价。而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除场地租赁费外,还要支付金色大厅版权费用约 20万元人民币,摄像设备架机费 (由金色大厅指定公司负责拍摄)40万元,以及票务费、人工费、装饰费等等。”“有些国内去的演出,到场观众大多是拿着赠票去的,就像来享受一顿“免费午餐”。只要观众席上座率不错,演出团体就满意,随之而来的便是国内关于 “此次演出在金色大厅获得巨大成功”的报道。”文章没有说,2003年,宋祖英在此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国家花了多少钱。声明一下,我不是贬低宋祖英,她的歌唱得好,是不是外国人也那么买账,我不知道。因为她是我们国家自己推上去的。不像“东方的夜莺”吴碧霞是自己在欧洲唱上去的。
    这样的例子还很多。例如,我们经常看到:我国GDP世界第二,超过日本;中国军事实力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中国发表科技论文数居世界第三,超过日本德国;......等等等等。这些也许是事实,但用得着这么张扬吗?你的人民过得好、过得自由幸福不就行了吗?其实这是想说给13亿同胞听,让他们感到光荣。可是,在世界上,你既然GDP这么高了、这么富了,你就多交联合国经费吧!你就多承担减排义务吧!你军事这么强,你是不是威胁别人呀?一连串的问题都来了。所以,还是实事求是好。
    有些人买房子不是为了住,而是为了给他人看的。买车不是以作为交通工具来使用为目的,而是为了炫耀,挣面子。办一场上千万的婚礼是给别人看得。这种对虚荣的渴求心理;对自身的外表、学识、作用、财产或成就表现出的妄自尊大;对表场或赞美的渴求都是虚荣心在做怪。
    当今一种普遍存在的虚荣是指对名的**追求,它会使社会形成不务实的浮夸之风。这种教训在上世纪80年代表现得特别突出,以致引来所谓“三年自然灾害”,饿死许多人,至今未公布数字。
    迎合群众的这种虚荣心,媒体就大干快上。花钱买的吆喝说成是演出在金色大厅获得巨大成功。本来是在美国找不到工作说成是辞谢高薪聘请,热爱祖国。本来是在国外没有条件做的医学试验,想拿中国人做试验,说成是伟大医学成就,免费就医。在中国,广告特别起作用。所以,公司舍得花多少个亿做广告。其实不都出在老百姓身上,电视台就赚大钱了。所以,“三鹿奶粉”的广告也敢做。
    解决这个问题的根本,我觉得还是国民教育。只有所有国民的教育程度提高了,觉悟高了,就不那么容易上当受骗了。但是,不要误会,以为我说的是要政府去教育、媒体去教育。不,毛泽东说过:“教育者应该先受教育。”那就是说,其实,政府、媒体自己就应该受教育。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虚荣心 GDP世界第二 Article 三年自然灾害 artic 虚荣心

已有 1 人评分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6268188 + 1 说得好啊,我赞成。

总评分: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670138979 发表于 2011-8-27 16:37: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说得好!!顶!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