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Dear_Li
2699 3

[程序化交易] 为什么长线投资相对于短线交易更容易成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4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6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86 个
通用积分
7.6246
学术水平
12 点
热心指数
16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4905 点
帖子
186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7-21
最后登录
2019-1-16

Dear_Li 发表于 2018-10-27 11:22:3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NO.1QUANT.LA


看对走势没什么了不起的。在多头市场你总能找到很多很早就看涨的人,在熊市很早就看跌的人。我认识许多看盘高手,他们也任最佳总位买卖股票。而且他们的经验总是跟我不谋而合。但是,他们却没真正赚到钱。看对市场而且紧握头寸不动的人难得一见,我发现这也是最难学的事。                     

——《股票作手回忆录》




NO.2QUANT.LA

在交易的世界里,明星多,寿星少。无论是股票市场、还是期货市场,概莫能外。尤其是全年每时每刻都在交易的高杠杆数字货币市场,散户的生存环境更为严峻。中国股票市场,T+1和无杠杆制度,应该是世界上对散户保护最好的交易所了。国内商品期货则是T+0和低于10倍杠杆规则,某期货公司统计过,大多数账户很难超过6个月。


交易市场友好度


如果想在交易中持续稳定的获利,就必须区分短线交易、中线波段交易、长线投资,以及优劣对比分析。弄明白这些,再集中精力和资金,坚持做擅长的交易方法,这样才有可能在交易中,立于不败之地。




NO.3QUANT.LA

市场具有很大的包容性,各种交易方式都有获利的可能,这也是市场的魅力所在。这种魅力吸引很多的投资者来参与交易,人人都认为自己可以成功。




人们喜欢做短线,很多一开始接触交易的散户,都义无反顾的踏上短线交易之路。尽管这种交易方式有很多优点:

  • 不用研究基本面,主要依据技术图表分析,只会看K线就能入门。

  • 不参与隔夜交易,每天交易结束后,也不用担心外盘的走势。

  • 快进快出,每一笔亏损的交易损失都很小,几乎不会被套牢。

  • 每天都有交易机会,甚至每天都有多次交易机会。

  • 如果方法得当,盈利速度是惊人的。

  • 交易灵活,适合小资金进出,提高资金运作效率。



但缺点也一样鲜明,曾经某个券商做了一个统计,青睐短线交易的客户数量大大高于长线交易的客户数量。有趣的是,在成功的投资者群体中,中长线投资者的比例又远远高于短线投资者。




NO.4QUANT.LA

那么,什么原因导致大多数短线交易者最终将以失败告终呢?


容错性

短线进出场容不得一丝犹豫,胜负往往取决于一个点或几秒钟,快速的止损和获利平仓的敏感度会超出普通投资者的想象,很容易模仿,却不容易成功。相反,中长线交易并不会像短线交易那样差之毫厘,谬以一里。它不需要很高的交易精度,也不需要多高的交易技巧,容错空间要比短线交易大很多。


交易成本

每次开平仓并不是免费的,频繁的交易损耗的是手续费、滑点、更严重的是消耗身心精力以及信心。



如果说交易是零和游戏,长线一年交易1次,短线一年交易100次。那么长线交易就是零减去一次交易成本,短线交易就是零减去100次交易成本,两者优劣一目了然。




NO.5QUANT.LA

随机性

预测行情跟预测天气类似,现在是10月下旬,预测再过2、3个月,北方会下雪,这个是90%以上的胜率。但是如果预测2、3天后的天气,可能就没有那么高的胜率了。


也就是说,在小周期里,本身就有许多的不确定性,价格走势更呈现出随机性。比如大资金进出场,都可能会给价格走势造成冲击,所以很多主力机构会在小周期上做假突破。因此技术分析在小周期里要打很多折扣。



而大周期走势并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一旦形成也很难在短时间内改变,其价格走势要比小周期流畅。那么只要方向做对了,就可以赚钱。



低赔率

长期下来,最终收益与否,取决于三个条件:胜率,赔率,以及资金管理。其中赔率与胜率又相互对立,并且胜率更加取决于对行情的判断。

  • 胜率=盈利的所有次数/总交易场次x100% =a (1>=a>=0)

  • 赔率 = 盈利的平均金额 / 亏损的平均金额= b(b为大于0的常数)

  • 总盈亏=盈利的所有次数*盈利的平均金额—亏损的所有次数*亏损的平均金额



因此,在大数定律下,胜率将会存在一个极限,最终是边际效用递减的。况且市场的不确定性是绝对的,所以如果交易时间足够长,在一个公平的市场中,高胜率方法是不存在的。



因此最终对于一个成熟的交易策略将会是,合理的多样化资金管理,保持相对稳定的胜率,30%至40%之间,然后提高赔率。银行理财产品对资管的赔率要求是大于3。


那么,由于短线交易每次亏损是有限的,盈利也是有限的,长期交易下来,很难做到高盈亏比。




NO.6QUANT.LA

仓位管理

尽管短线进出场灵活,但是由于这种方法每次交易只能赚一点,所以为了提高收益率,大部分短线交易者进出场都是重仓交易,这样就不能合理的仓位管理了。在中长线交易中,虽然每笔交易的盈利多少难以控制,但盈亏时的持仓大小却是可控的,也就是说减小亏损的仓位,加大盈利的仓位,同样也能提高盈亏比。


严格意义上讲,长线和短线只是人为主观定义。究竟持仓多长才算长线,多短才算短线,并没有一个统一的界定,一个长期稳定的交易系统一定有强大的理论支撑。获取利润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持有小仓位赚取大波动,一种是持有大仓位赚取小波动。显然第二种方法更适合于普通交易者,也更容易成功。




NO.7QUANT.LA

我敬佩那些优秀的短线交易者,但却不建议普通交易者作为自己的目标,其难度最大,收益也不高。交易方法首先要适合自己,其次是从易而始,还要有足够的上升空间,提高收益率,或者提高稳定性。但是短线交易似乎很难符合。


以上内容,就是我在过去十年的摸爬滚打中,逐渐总结出的短线、中长线的交易规律,以及我认为最有效、最赚钱的交易方法。虽然没有把全部都写出来,但这些都是真的,感谢阅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短线交易 期货市场 长线投资 数字货币

lwell20 发表于 2018-10-28 19:57:2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njyfy 发表于 2019-1-11 16:17:3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干货!

使用道具

一个奇迹 发表于 2019-7-11 14:32:2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短线交易交流: mgk818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