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1239 5

[休闲其它] 特朗普"输了"!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出炉:全球经济10大影响看过来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88 个
通用积分
7693.3563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140 点
帖子
32158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出炉了!振奋人心!

640.webp (7).jpg

福克斯新闻最先报出:共和党守没有异议地守住了参议院,而民主党也不负众望的,八年之后重新抢下众议院!

640.webp (6).jpg

投票时时截图

1


对特朗普的 " 政治判决 "

美国中期选举投票当地时间 6 日进行,这被视为对特朗普及其所属的共和党执政两年表现的 " 政治判决 "。

投票和选举是美国人民政治生活中一个重要的、司空见惯的组成部分。2018年11月6日,美国将举行特朗普总统第一任期内的中期选举,从参与选举的候选人和选民的情绪来看,这次选举仿佛格外重要,与美国的国运有关。

投票前一个月,首都华盛顿及其邻近的弗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已到处挂上 " 你的投票很重要 " 的宣传语。

特朗普总统隔几天就参加一次助选集会,声嘶力竭地动员共和党人提前投票或在选举日投票,否则民主党就会“卷土重来”,他们肯定要吃二遍苦,受二茬罪。

民主党包括前总统奥巴马和前副总统拜登也是不辞劳苦地走南闯北,告诉民主党的支持者,选举是有后果的,如果他们还要有医保、救济、流产的权利,如果他们还希望美国不对来自五湖四海的移民关闭大门,他们必须把共和党人“赶出”国会、州政府和州议会。

选举前夜,特朗普搭乘 " 空军一号 " 前往俄亥俄州、印第安纳州和密苏里州参加竞选活动。

登机前,特朗普对记者说:" 空气中有一股强大的电流。我想我们的成绩会非常出色。"

在印第安纳州韦恩堡举行的集会上,特朗普高喊 " 如果激进的民主党人掌权,他们将破坏经济和我们国家的未来 ",他呼吁与会者投票支持共和党,结束民主党人 " 对美国主权的攻击 "。

2


中期选举为何激动人心?

最近一个月来,只要在美国拿起报纸、打开电视或收音机,读到的、看到的和听到的都与竞选或对中期选举的分析有关。

一次例行的选举为何会让美国的政客和选民如此紧张?

640.webp (5).jpg

在美国,每两年一次的中期选举不如每四年一次的总统大选那么激动人心,但它的重要性一点不弱于大选。

首先,它牵涉国会众议院435名议员、参议院100名参议员当中的三分之一和近36个州长及州议会成员的席位;

其次,它是选民给白宫主人做出的重要操行评语;

第三,它决定未来两年美国政治的走向;

最后,它决定两年之后总统选举的态势。

美国历史不乏一次中期选举改变美国当时“国运”的例子。

比如,在2010年,在奥巴马总统主导下通过的奥巴马医改法案成了共和党和新近崛起的茶党攻击民主党的主要靶子,共和党在选举中一举夺回67个众议院席位和6个参议院席位,彻底打乱了奥巴马政府的立法和执政节奏,一个本来可以改变美国的领导人不但没有改变美国,反而使得美国的沉渣泛起,最终导致了特朗普的上台。

总统特朗普的名字并不在中期选举的选票上,但这次选举与他本人的政治前途和政治遗产息息相关。

特朗普清楚他在2016年的胜出或许是偶然,他也知道自己的民调支持率一直处于40%或更低的水平,至少有一半以上的选民对他深恶痛绝,他更了解在中期选举中不满的选民一般都会拿总统所在政党出气。

而最让他担心的两件事是:

一、一旦共和党败选,民主党控制众议院,他会面临被弹劾的危险;如果共和党同时丢失众议院和参议院,他被弹劾下野的可能性则更大;

二、共和党的大败将表明他的政治魅力和个人感召力烟消云散,本党其他跃跃欲试的政治家将会在2020年的总统选举预选中向他发起挑战,竞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就目前结果来看,特朗普的两个担忧都已成为现实!

投票已在北京时间 7 日上午 10 时结束,出口民调会迅速发布,12时选举结果正式公布。

也就是说此前参众两院均由共和党掌控的局面将发生重大改变,民主党在众议院拿到多数席位,未来就能阻挠特朗普政府推行新法,令他成为 " 跛脚鸭 " 总统。

3


特朗普将在外交上如何挥刀?

" 德国之声 " 引述欧洲议会外交委员会前主席布罗克的话称,如果民主党至少在众议院中夺得多数席位,虽然对特朗普将是很好的权力制衡,但特朗普由于因此无法推动任何国内改革,那么他将全神贯注于外交政策,这可能让欧洲更加紧张。

阿联酋《国民报》马上想到的是迤逦穿行于墨西哥朝美国边界挺进的中美洲 " 移民大篷车 ",华盛顿已部署 1.5 万名军人阻止移民进入,一触即发的形势将在美国中期选举后几天爆发。

如果选举结果对特朗普不利,那么他的政府可能把拉美后院视为一个展示权威的平台。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美国问题学者夏皮洛称," 丧失国会多数席位的总统,往往会发现外交是打出名堂的唯一地方 "。

对于特朗普的“成就”,《华盛顿监察者报》5 日写道:

就任总统以来,特朗普 " 兑现了重谈北美自贸协议的承诺,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了历史性峰会,但仍未达成去核协议,与中国的贸易战看不到结束的迹象,美国在阿富汗的战争仍在进行,与伊朗没有达成新的协议,与欧美主要盟友关系恶化,更不要提俄罗斯的干预和侵略威胁 "。

文章建议,如特朗普希望寻求外交胜利,就不要只是高喊会谈口号,而应重新考虑与中国达成协议的方式,对于阿根廷 G20 峰会,应全心全意地拥抱美中双边协商取得进展。

美国中期选举终于落幕!选民手中的选票也如愿让民主党人成为拉住特朗普这个脱缰野马的绳索,使得美国的国内政策不再走极端,对外政策不再以退群和打压为主!

此次中期选举结束后,特朗普来不及完全消化结果就将前往巴黎。在巴黎,他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

路透社此前曾分析称,如果中期选举失利,特朗普可能改变对俄政策,因为他无法进一步疏远共和党大本营。

报道还称,11 月 30 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 G20 会议上,特朗普将面对一个更大的考验:与中国领导人会晤。

如果他遭遇重大选举失利,那么他会受到压力,降低贸易战的紧张,贸易战向来是他的共和党支持者的一个痛点。

然而,无论中期选举结果如何,美国对华政策的高压态势不会马上发生变化,美国千疮百孔的民主之车也不会马上进入大修。

4


十大影响抢先看

此次民主党夺回众议院的控制权,一定程度上将限制特朗普的作为。

平安证券研究所认为,具体影响有以下十大方面:

1、对于美国经济的影响:或将于一年左右趋缓

2、贸易争端:特朗普政府的谈判效率将会受到一定影响,欧盟、日本与美国的贸易谈判可能迁延日久

3、中美关系:影响几何?

4、全球经济:由分化将逐渐走向收敛

5、新兴市场:资本外流压力将稍缓

6、美元指数:短期:窄幅震荡;中期:涨势趋缓甚至略有回落

7、美长债收益率:仍将维持高位

8、美股:短期:窄幅震荡;中期:下行压力也将增加

9、全球风险资产:缓和新兴市场货币的贬值预期,也会导致全球风险资产承压

10、利好的资产:短期可能利好新兴市场货币;中期可能利好黄金、日元等避险资产


兴业研究外汇商品团队认为:

1、财政方面,民主党可能加强财政约束,使得特朗普继续加码财政刺激的立法难度加大。

2、贸易方面,民主党对待欧盟和日本的态度可能更加温和,但在中国问题上可能支持特朗普的强硬做派。特朗普退出 WTO 的可能性下降。

3、若民主党控制众议院,可能发起对特朗普的弹劾案(只需众议院简单多数通过,参议院举行听证)。

4、短期而言,民主党夺回一院将使得市场对加码财政刺激的预期下降,利空美元指数。

5、中长期而言,财政约束将减轻未来美元指数的贬值压力。但同时财政刺激受到约束后,经济增长和通胀回升的动能趋弱,使得美联储加息迫切性下降。中期对美元影响中性。


国泰君安认为:

民主党控制众议院使得共和党在内政上还是难有作为,但共和党为了2020总统选举,并考虑当前美国经济情况,有可能在2019年和中国达成框架协议。

中期选举后,一方面,特朗普政府的内政将难有大作为,也就是说很难从内需方面来支撑经济;另一方面,美国经济增速高峰大概率已经过去,但美国经济强景气很有可能持续至明年年中,不过会对外部冲击越来越敏感。


我们测算,中国对美国出口价格对美国整体CPI的影响明显,一年内累计弹性可以达到0.3-0.4。如果贸易战范围扩大,美国通胀上行,迫使美联储更快地加息,对美国经济更加不利,这将会使得特朗普2020年大选选情堪忧。


我们预计2019年夏天(美国2020年大选准备之前),中美贸易摩擦将可能达成一个中期的框架协议,但今年11月底之前是不太可能的。当前双方立场差距较远,短期有实质性突破非常困难,月底双方领导人在G20的会面并非针对达成最终协议的。


预计到明年上半年,双方会对前一阶段贸易战对经济的影响进行评估,并最终在夏天达成一个中期框架协议。


华创证券认为:


如果民主党夺得众议院且两党未达成妥协,那么特朗普政策料将部分受阻。我们或将看到中性的财政政策(额 外的扩张性财政政策被驳回,政府面临关门风险)+渐近收紧的货币政策(渐近式加息)+放松的移民政策和延 续的贸易政策。在没有额外刺激的政策下,随着美国利率的上行,经济的复苏拐点渐近,资本市场短期延续波动。

640.webp (4).jpg

640.webp (3).jpg

5


市场表现如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640.webp.jpg (301.97 KB)

640.webp.jpg

640.webp (2).jpg (333.39 KB)

640.webp (2).jpg

640.webp (1).jpg (111.56 KB)

640.webp (1).jpg

沙发
杨明凡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1-8 19:35: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美元指数坐过山车

7日亚市交易阶段早盘,国际市场上美元指数呈现大起大落之势,指数一度跌破96关口,于北京时间8时前后下探95.88,创两周新低,较前收盘价跌约0.33%,后又迅速拉升翻红,重上96关口,截至中午12点半,报95.92,较前收盘价跌约0.32%。目前美国中期选举正进行,市场预期选举结果对美元、美债乃至全球金融市场都有较大影响。

临近午间,美股期货涨幅明显缩小。美国10年期国债亚市盘初也快速走高,随后掉头向下,临近午间结果即将出炉时再度上行,推动收益率快速走低。

黄金走势:

使用道具

藤椅
encn 发表于 2018-11-11 07:22: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了解,谢谢提供分享!

使用道具

板凳
cttn 发表于 2018-11-11 07:23: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发表分享!

使用道具

报纸
孤独红狐 发表于 2018-11-11 14:21: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地板
aaa20060609 发表于 2019-5-8 06:26: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多人 打赌特朗普一定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