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xiao3031
3023 1

人生逆袭手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5 点
帖子
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1-20
最后登录
2018-11-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电视画面里,狼群的速度明显快过周围的鹿群。但是这个狼群视而不见,只追选定的目标。一头跟着一头,玩命地猛追,这是为什么啊?

那边上动物跑的慢呐,它为什么不追那个慢的,只追前面那个目标,因为梅花鹿它不傻,大灰狼又没追我,追我我就玩命跑!在追别人,犯不着使劲跑,只有被追的那头鹿才玩命跑呢!如果狼群以为跑的慢的这些鹿好欺负,中途改变进攻目标,那狼就上当了!因为梅花鹿早就防备着狼这一手,前面给你卖个破绽,跑慢点是为了保持体力,而狼群刚刚猛追一阵子体力消耗很大。现在又想追新的目标,后劲就不足啦,往往是白白地努力一场。

由此可见,狼群也明白什么是紧盯一个目标、什么是锲而不舍、什么是少就是多、什么是杜绝贪欲和周围的诱惑。这些都是竞争教育了狼群必需要单爆才能生存下去。就是天然的竞争法则,物竞天择,典型的只有会单爆的动物才能生存下去。换句话投射到社会就是:你真正要成长,必须会单爆,不会单爆你就成长不起来,甭想成为那百分之十的优秀精英。就是竞争“告诉”我们,在这个社会上你不开单,你的竞品就开单,竞品吃肉,我们就喝西北风。就这么简单,赤裸裸的竞争,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零一”它是只有这个“零”和“一”要么他开单,要么我开单,鹿死谁手,那真的是这样!所以我们要单爆,你没有单爆这个思维模式,你到市场去拼一拼。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最后饿死。这个反应在狼身上就是饿死了,反应在我们人身上就是没有赚到钱。事业没有什么成绩,活的很辛苦。这些都是竞争教育了狼群,必须有单爆才能生存下来。

什么是锲而不舍,理解少就是多,这一群鹿我都不要了,我就要那一头,少就是多!我们为什么要控制自己的欲望?什么是杜绝贪欲和周围的诱惑?那些我都不要,我就奔他去!周围有充满了诱惑。你身边全是鹿,这跟我们人都是一样的,你周围充满了诱惑,又想学这个又想学那个,想学口才的,想学这个什么书法的。想学的东西太多了,学不过来。狼群的战术目标就是锁定一个目标,锲而不舍,这个就可以看成狼群的巧干。而狼群的战术动作,是一头跟着一头猛追,它们一头跟着一头猛追,这些都是物竞天择教育了狼群,必须要有“单爆”才能够生存下来。

大家看过那大雁南飞,大雁在天上飞,跑马拉松的,自行车公路赛的场景。领头飞的,跑的,或者是骑的,都被称为“破风者”。

破风者,就是它们承受的阻力最大,领跑一段时间体力不支,后续的人就会超过它继续领跑。狼群就是靠团队的力量战胜以擅长长途奔跑的鹿群,头狼在前面跑,他受的风阻力最大,后面的就没有那么大阻力,它跑一段时间就退下来,第二头狼跑到最前面去领跑,但是你追的那头鹿一直是破风者,就一直追它,所以他最后的体力就不支了,狼群就靠集体的力量轮流去当破风者。所以说好汉架不住人多,恶虎干不过群狼道理就在这,全部轮流来干。而且团队跑,动力十足啊!一头鹿跑恐惧感很强,我们有句俗话叫什么:鸡毛凑掸子。人一多,胆量就大了,咱鸡毛凑掸子,胆量就起来了,一个人跑跑不过。这个时候很容易看到:你看那个一群马,去追那个落单那个马,前面那个落单的一个人骑个马,后面一群人在追,很快就追上啦。道理就在这,一群人追一个人很快就追上了。大雁也是大雁都是领着飞,比如几十公里头雁就要退下来,下一个大雁就顶上去当破风者。狼群的每次出击,都是苦干+巧干,当然容易吃到肉啦!苦干是什么? 一般狼群追几十公里甚至上百公里才能把这个鹿给吃到,追几十公里,那不是苦干是什么。没有苦干这鹿能追得上吗?你以为这鹿就等你来吃呢,这就好比你以为这客户就等着你上门给你单子呀,那是不可能的!所以就看你苦干的过程。巧干是破风者,轮流当破风者就是巧干。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狼是怎么生存下来的

沙发
若若3176580 发表于 2018-11-30 19:04:59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yuxiao3031 发表于 2018-11-20 13:30
电视画面里,狼群的速度明显快过周围的鹿群。但是这个狼群视而不见,只追选定的目标。一头跟着一头,玩命地 ...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