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太原张建宏
928 0

[其它] 国际经贸规则不合理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91%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经济学资料

经济学资料集粹

经济学的理解与运用(资料集粹)

威望
1
论坛币
8221 个
通用积分
1562.8122
学术水平
628 点
热心指数
629 点
信用等级
493 点
经验
67580 点
帖子
4692
精华
3
在线时间
81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1-30
最后登录
2024-4-19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为什么存在世界贸易规则,很大一部分是让大多数国家能够将自己的发展成果与其他国家分享,但还有另外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为了让全世界的资源能够不受国家限制,从而消除一个国家获得分享其他国家资源的目的。一个国家无论资源如何丰富,却是不能拥有全部资源,因此与其他国家分享资源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项。那么如何才能让国与国共享全世界的资源呢?


世界各国的经济活动首先是提高本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其次分享其他国家的发
展成果及资源,从这个方面来看现行的政策有些是不完全正确的。现在好多国家认为世界贸易是为了公平竞争,但竞争固然重要,却未体现出真正市场经济的宗旨。


宏观调控,本身就是通过改变资源配制的方法,通过资源的调配使得总体资源配制得到优化,避免出现供需失衡。所谓的经济活动根本没有什么特定的标准,因此也不能用所谓的数学模型来描述。发展经济,竞争只是手段,一味强调竞争是错误的,让大多数人的生活水平提高才是正理,发达国家生产科技产品,换取不发达国家的一般产品本身也没错,但是失业率高,低收入人群生活水平在发展中不能得到提高,因此对于发达国家,把发展福利当成一个主要发展方向才是好的选择。


事实上,国家对资源的调配的效果,直接关系到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减少贫富差距的重要手段就是国家对福利资源和货币资源分配。

我想说明一个道理,可能人们未能坚持这样一个观点,就是国际社会的国际贸易体系应该坚持:发展成果共享和资源共享。而不是现在所信仰的完全市场化。这点对国际社会的各个国家人民是否能得到最大的平等至关重要。

可以肯定地说:国际社会要完善现有的商贸体系必须把:发展成果共享和各国资源共享作为主导思想。

另外:还有我所说的资源和货币及福利资源如果要共享,必须做到货币可以自由兑换,各国之间的逆差不再是国家债务,原因是如果一个国家进口另一个国家的商品而占领了本国市场,那么这个国家就不应该再向出口国偿还债务。也就是说国家之间不再存在债权及债务。

另一原因是     市场是国家的,也是公共的,那么货币是不是公共的,财政收入是不是公共的,债权债务是否是公共的。WTO是人类在自由市场竞争的思想指导下形成的,随着人们对人类社会的经济规律的理解的深入WTO有些方面是需要改革进步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发展成果共享 自由市场竞争 生活水平 发展成果 国际社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