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laoxian2011
574 2

[学术哲学] 动变展现界面 [推广有奖]

  • 5关注
  • 26粉丝

院士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993 个
通用积分
274.0501
学术水平
255 点
热心指数
226 点
信用等级
209 点
经验
86058 点
帖子
3064
精华
1
在线时间
21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3-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学术勋章

laoxian2011 发表于 2018-11-27 11:14:2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动变展现界面存在于动变体与观测者(物)的视界的“交汇”处,一般由动变体或动变体的某些构素以及动变承担者的外显动变趋向、外显动变形式和切近的外显动变轨迹构成。

2、依据动变承担者的数量不同,可分为单体动变展现界面和多体动变展现界面;依据动变体外显动变趋向的不同,可分为单向动变展现界面和多向动变展现界面;依据动变体外显动变形式和切近的外显动变轨迹的不同,可分为自在性动变展现界面、交错(交叉、交织)性动变展现界面、混融性动变展现界面。其中,最简单的是单体、单向、自在性动变展现界面,最复杂的是多体、多向、交错性和混融性动变展现界面。

3、动变展现界面中展现出来的动变,称为动变体的外显动变;其后、其内和其侧存在或进行的动变,称为动变体的“隐性”动变。隐性动变与外显动变相比较,可以是更简单的,也可以是更复杂的;可以是更低层次的,也可以是更高层次的。一般而言,隐性动变是很难被感官直接感知的,往往需要以科学和逻辑结合的方式来推知,以假设或假说的形式来呈现,并由科学和逻辑的发展来验证、修改或推翻。

4、决定动变展现界面的是动变体内在的构素及其动变过程,影响动变展现界面的是直接或间接与动变体相互作用的外在事物以及影响观测者(物)的视界的因素。概而言之,动变展现界面基本上是客观的,但是也受主体(主观)因素的影响,即动变展现界面不是纯客观的。

5、动变展现界面是可以量化的,进而是可以被定性和定量分析的。对动变展现界面的定性和定量分析的结论受客观和主观因素影响,其适用是有条件的;随着客观和主观条件的变化,对动变展现界面的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也会发生相应的变化。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我的座右铭是:只求成功因我,不管收获谁多。如果你觉得阅读内容有价值,请广为宣介,让更多人早日从中获益。
动变界面是动变体的动变样态和过程对观测者的展现、表现。
同一个动变的动变界面不是唯一的,观测者从不同的层次、角度、位置、深度用不同的“工具”观测,会发现不同的动变界面。
动变界面中的绝大多数构素、过程都是可以数量化(数据化)的,因而可以用一定的方式模拟建构而再现、重现动变体的某些动变。
动变中的某些因素、相互关系是无法直接数量化的,动变界面“背后”的更多内容、过程是无法通过动变界面来直接获得、认知的,其内在的机制、规律也是无法通过动变界面直接了解、认识的。
动变界面受动变体自身的复杂内容和过程、动变体内在和外在不同内容和过程的相互“干扰”、“影响”制约,受实践的广度和深度、实践和认识工具的特点和能力制约,受观测者的主、客观因素制约。

使用道具

影响对外(主要是对人)展现效果的主要指标:维度、精确度和稳定度。——向外展现维度众多,但为外物(包括人)所接收的似乎有限;精确度(精细度)可以很高,但外物接收到时也可以很低;稳定度是随着内外条件的动变而动变的,因而对条件或环境的依赖度比较高。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