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资识研究所
664 0

溢价率下行,房企拿地不再“有钱任性”!聊聊对房价有啥影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小学生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0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1-22
最后登录
2019-2-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天,和大家聊聊,土地溢价率下行的事情。

至11月22日,土地市场逐渐平稳,大部分热点城市土地出让的溢价率均保持低位,基本在10%左右,明显低于2015年至2017年平均30%的溢价率。

出让的溢价,大家可以简单理解为房地产公司从ZF拿地时,最终成交价超过起拍价格的幅度。这个数字越低,显然就意味着房企对于拿地热情的下降,同时土地成本价的下降也会影响到最终房价的下降。

上述的这则消息并不意外,房地产整体的“退烧”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即使有部分地区的房价依旧在上涨中,那也是特例,不能以偏概全,这只能说明部分地区的房地产由于具体情况的不同而存在差异。

对于房地产,三四线城市房价随着棚改进程的推进,终将回调,这是基本没有争议的。而对于二线城市,就需要结合具体情况来分析,热点城市与非热点城市之间会存在分化,不同的区位之间也会存在分化。而对于我国一线城市来说,它们城市化的程度还没有达到一线城市的国际平均水平,所以未来的趋势更有可能是通过城市向外围扩张的方式来控制现有房屋价格的暴涨。在这种逻辑下,暴涨和暴跌都不太会出现,更可能是温和波动,总体处于高位。

更多精彩观点,关注共众号:资识研究所(ladymoney666)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城市土地出让 土地成本价 土地溢价率 热点城市 具体情况 房价 高房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