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申不点山人
853 3

收入支出 VS 输入输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讲师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22 个
通用积分
102.7599
学术水平
137 点
热心指数
128 点
信用等级
125 点
经验
10811 点
帖子
430
精华
1
在线时间
48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0-6
最后登录
2024-2-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系统论,讲求输入和输出。如果系统的物质、能量、信息输入,大于输出,系统会走向扩张;如果等于,系统会维持平衡;如果小于,系统会萎缩,甚至崩溃。

对于人体而言,青少年阶段,物质、能量、信息的输入一定是大于输出的;人要长胖,物质输入必然大于输出;老年阶段,形容枯槁,必然是输出大于输入。

你一天不吃饭,就饿的不行了,人体系统就开始消耗脂肪等储备物质,同时会尽量较少输出,表现就是不想活动。树木在过冬之时,会掉落树叶,尽量减少输出,因为输入减少。这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自然现象和真理。中国古人讲求“量入为出”,估计就有这种智慧在里面。

同样,对于一个组织而言,其资金输入,必然得大于资金输出,才能存活下去;如果长期输出大于输入,组织就很难存活下去。

那好,如果把企业看作一个系统,跟树木相同,当收入下滑,“冬天”来临,企业裁员,节省开支,以求生存,是不是再正常不过呢?

可我们人是有感情的,我们能够观看花开花落、叶荣叶枯,我们却见不得企业裁员,尤其是裁掉工作几十年的老员工,我们觉得这样做,没人性,太残酷。或许,绝对公平、绝对正义的,对所有人都一视同仁的,正是残酷无比的规律。我们每个人在死亡面前,一律平等。

当然,输入和输出,是个流量概念,我们还得考虑存量,如果存量够大,即使输出大于输入,系统也是可以坚持一段时间的。比如京东公司,在创业的前几年,京东一直在赔钱,但好在一直有投资人砸钱输入,京东有足够的存量去挥霍,最终京东开始盈利(输入大于输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输入和输出 信息的输入 企业裁员 资金输入 绝对公平

沙发
申不点山人 发表于 2018-11-30 19:33: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们经常说,会计是一套信息系统,我觉得很有道理。这套信息系统是企业组织系统的子系统,用于反映整体系统的“输入输出”以及“存量情况”,这是一套监测系统。

使用道具

藤椅
申不点山人 发表于 2018-11-30 19:58: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同样,如果把ZF也看作一个系统的话,财政收入与支出,可算作输入输出的一种。

咱中国人经常会讲到“体制内”,言外之意还有“体制外”。如果财政收入小于财政支出,并且长期小于,ZF必须得想办法“开源节流”——扩大收入、减少支出,否则ZF就得破产或停摆。

以前,中国古代ZF要获得“输入”,要么卖官鬻爵,要么给老百姓增加税负,可到了清朝后期,开始出现“ZF债务”这种融资形式,当然,这是让外国给逼的。因为外国ZF也经常发行外债和内债。中国人以前不喜欢借债,现在慢慢开始喜欢了。

使用道具

板凳
encn 发表于 2018-12-1 12:57: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了解,谢谢提供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