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1020 1

吃肉割肉之投资(下)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三、市场的割肉时间

当市场结束“吃肉时间”开始下跌时,是谁在继续大量的卖出,而不顾市场已经大幅下跌?如果仅仅是盯着短线投机客,是不会搞清楚这个问题的。很多人,把“吃肉时间”的结束归结为某些事件或者一些利空政策。其实那些事件和利空早就存在,根本不能当作持续大跌的解释,那仅仅是事后人为的为大跌寻找一个原因罢了。

“吃肉时间”的结束的根本原因,就是继续上升的力量没有了支撑,从而调头向下。这个支撑,就是长线投资者,也即是“力量理论”中的长期力量。做长线的投资者,是在几年前买入的,当市场到达“吃肉时间”时,他们其实已经开始了卖出。等到市场进一步的下跌,他们卖出了更多,又引发了新的下跌。这没有关系,因为此时不管如何暴跌,对于已经持有几年的长线投资者来说,他们都是获得了巨额的投资收益的。

接着,中线投资者也加入了卖出的行列,他们或者是少赚,或者是部分亏损,跟随着纷纷卖出。最后,深一步的下跌,让许多短期投资者感到非常恐慌,赶紧割肉卖出。不管是什么价格,或者是痛心之下套了就不管了,或者是以为这次会和以前一样,跌完又会涨上去。结果,他们看到的却是继续跌,于是进一步恐慌也加入了割肉的行列。

这就是证券市场中的“割肉时间”,是长线投资者结束几年的持股,卖出获利的时候;也是中线投资者赚下一波行情,结束操作的时候;也是短线投资者纷纷割肉的时候。也即是说,“吃肉时间”的结束,“割肉时间”的到来,是因为市场失去了支撑,失去了长线投资者意志坚定的持有。

四、市场的折磨时间

市场要进入持续上涨的牛市,必须有长线投资者的长期力量来支撑,有中线投资者对上涨的追随来促进,还需要短线投资者的投机来达到疯狂。

如果长期力量的支撑没有了,也就是长线投资者不断的卖出,又没有重新买入,那这个时候,市场就会持续的下跌。此时,即使涨起来,也不会持久,涨幅也不会大。因为没有了长线投资者的支撑,中线和短线投机力量冲击一下,无法形成完整的力量。

当时间到达长线投资者不再买入的时候,市场就进入了“折磨时间”,这区别于长线投资者纷纷卖出的“割肉时间”。在“折磨时间”,市场不会连续上涨,也不会连续下跌,而是长期的在一个大致的位置上下颠簸,反复震荡,让参与者找不到一个方向。

用“力量理论”来解释,也就是,长期、中期和短期三大力量,没有形成一致的方向,有的是向上、有的是向下,相互之间冲突矛盾。尤其是在长期力量向下的时候,此时中期力量的向上,或者短期力量的向上,很难折腾出像样的行情。

在“折磨时间”的市场中,由于长线投资者已经卖出,且短期不会买入,即使中线和短线投资者看好买入,也很难出现持续上涨。这就像一个人被打断了脊梁骨,肌肉再结实、血液再健康,也很难直起腰来。市场中的脊梁骨就是长线投资者的支撑,没有他们的力量,中线(肌肉)和短线(血液)是难有作为的。

五、成功投资者寻找有肉吃的市场

几乎每一个市场,都存在这个“吃肉时间”、“割肉时间”和“折磨时间”,但它们不会同步运行,尤其是从全球不同市场不同证券的角度来考虑的情况下。有的市场正处于“吃肉时间”,比如2008年上半年的纽约原油期货市场;有的市场正处于“割肉时间”,比如2007年底开始的A股市场和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沪锌期货;还有的市场正处于“折磨时间”,这样的市场是最多的。

一个成功的投资者,最理想的方式,就是永远寻找处于“吃肉时间”的市场,不去涉及正处于“割肉时间”和“折磨时间”的市场。这样的话,他需要拥有非常丰富的知识,要掌握全球不同的股票市场,以及全球不同的商品期货市场,甚至还包括债券和外汇市场。

另外,如果市场可以进行做空的操作,那么原来的“吃肉时间”就变成了“割肉时间”,而原来的“割肉时间”就变成为最佳的吃肉时间。但是,“折磨时间”在做空操作时候,依然是“折磨时间”,没有改变。【中国资本市场做空成本太高】

对于一个国际视野的证券投机者来说,最关键的,是要寻找到有大势有方向的市场,无论这个方向是向上还是向下。同时,回避处于“折磨时间”的震荡市场,因为,那里没有方向。【国际化的投资是很难的,人不能称为全面手,做好一个方面就足够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上海期货交易所 短期投资者 长线投资 短线投资 期货市场

孤独客
沙发
forhsu 发表于 2018-12-20 23:04: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