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258 0

[水煮经管] 人生难的两件事:赚钱和借钱!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98 个
通用积分
7693.6587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894 点
帖子
32152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曾经有人说:”提钱,太俗。“


但是近些年,可就很少见到有人这么说了。


钱,的确是俗,可是这东西,是你在这个社会上的生存之本,立足之石,谁也绕不过去。


不少人说,赚钱真是太难了!


为什么难,因为曾经我们很天真的认为,生活可以是自由自在的,顺利的。


却没想到成年人的世界,被”赚钱“这件事束缚住了手脚。


虽然你口口声声喊着说:”活着不是为了赚钱,但是赚钱是为了更好的活着。“


但是,留给你更好的生活的时间却越来越少,你不得不为了赚钱把时间都奉献给工作。


不管你是大老板还是小职员,都不能说今天我太累了,明天我想不干就不干了,撂挑子就能走人。


没有一个人能挣脱住这种束缚,大家都在现实的面前低下了头。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开始不再自负,只要有工作可以赚钱,不管是不是你喜欢的那个,你都接受。


数不清是多少次,为了赚钱,为了让客户开心,不惜抛下自己的面子,放低自己的尊严。


没办法,谁家里没有老人孩子?肩上的责任实在是太重了!


也数不清是多少个夜里,你绞尽脑汁思考赚钱的路子,迟迟不肯睡去,熬白了头。


虽然种种迹象表明你现在的生活很累,很苦,但是你仍然再坚持,因为你知道,如果现在不坚持下去,今后的日子,还会更难。


除了赚钱难之外,借钱这件事也不让省心,甚至想想还很苦涩。


平日里,大家是好兄弟,一起把酒言欢。


但是你遇到了事情周转不开,想借钱度过难关的时候,向兄弟借钱时的嘴却很难张开。


你很害怕本来过的还不错的兄弟告诉你,自己目前手头也很紧,过的也不是很宽裕。


你也很害怕你发出去的消息过了很久对方才回,之后就是电话不接,联系不上,吃了个闭门羹。


虽说人家不借你也是人之常情,但是心,难免凉的透透的。


当兄弟向自己借钱的时候,也会让人陷入纠结。


有时候你掏心掏肺,二话不说把自己攒了好久的钱借给人家,可是到了该还钱的时候,却迟迟没有消息。


如果你也着急用钱,去找对方催款,对方还可能说你不够意思,真小气。


真的是怕了遇到这些情况,你不借钱说你小气,你借了钱给对方人家还说你小气。


借了和不借都是自己的错,本来是他管你借的钱,却搞的像你管他借的钱,甚至还能因为借钱把朋友借成仇人。


借钱这件事,真的会让人怀疑人生。


不得不说,赚钱和借钱,真是人生最难、最苦的两件事。


其实本为最平常不过的两件事,其中却掺杂着太多的无奈,细品下去五味杂陈。


但是在这些人生经历中,也不可能全部都是不好的记忆。


总有人,会在你危及时刻雪中送炭,伸出援手,让你感到心里暖呼呼的。


你会在人生的道路上,重新认识不少人,看透许多人,忘记很多人。


人生虽难,但是谁又不是负重前行呢?看透了,释然了,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