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260 0

[水煮经管] 你假装很努力,只为感动自己!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98 个
通用积分
7693.6587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917 点
帖子
32155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于宙在《我们这代人的困惑》说过一段话:这些年我一直提醒自己一件事情,千万不要自己感动自己。大部分人看似的努力,不过是愚蠢导致的。什么熬夜看书到天亮,连续几天睡几个小时,多久没放假了,如果这些东西也值得夸耀,那么富士康流水线上的任何一个人都比你努力多了。人难免天生有自怜的情绪,唯有时刻保持清醒,才能看清真正的价值在哪里

以前看《打工仔买房记》时,总感觉男主角在上司那里受尽刁难。

上司派他去买便当,做杂务,他受不了领导的刁难选择了辞职,变成了一个家里蹲。

他认为,自己每天跑腿这么辛苦,已经足够努力了,之所以没有获得成功,是因为没有人挖掘自己。

“试图掩盖自己的愚蠢和懒惰,比愚蠢和懒惰本身更糟。”

你不是努力,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而已。

我们身边总是不乏这样的人,每天都能看到他们在朋友圈花式秀努力:昨天是加班到十二点的公司外景,今天是七月份长长的书单,明天是一本崭新的单词本。

他们的存在时刻激励着你,好像自己是朋友圈里最不上进的那个人。

可是朋友圈一片烈火烹油奋斗景象的背后往往是这个样子:

加班到半夜是因为白天一直刷手机,从不按时完成任务;

列的每月书单,在书店促销时一次性买回来,却只是拍照发个微博

每次一晒完单词本,就扔开英语书去回复朋友圈里的点赞和评论;

为了鞭策自己多读书买个kindle,用了三天就放着积灰。  

这可能是很大一部分年轻人最普遍的痛苦:“为什么我已经这么努力了,还是不行?”

可能他们没有意识到,他们眼里的努力,只是在感动自己罢了。

没有行动的规划和无效的努力,就像集体里的癌细胞,难以剥离却危害致命。

曾看过一篇调查报道《在三和玩游戏的人们》。

三和作为深圳市最大的人力资源市场,每天都在吸引许多低技能劳动群体加入其中。

他们中的许多人不想工作,用自己的身份证贷款套现,从而得以以极低的生活成本终日混迹于网吧,每天唯一的事情就是打游戏。

在采访三和短工们时,几乎所有人都默认网吧不会是自己永远的归宿,也不同程度地表达过出去闯荡的意愿。

没有学历,交际能力也不行;想学技术,不愿意下功夫。

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三和的大通铺上,一闭眼又过了一天。

杨绛先生说过,你的问题在于书读得不多而想得太多,过度规划未来、过度思考人生就是病,得治。

职场没有功劳簿,只看成绩单。

长大以后,我们会不约而同地发现身边的大多数人进入了一条统一的赛道:努力工作,努力赚钱,努力生活。

你知道,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公司一样算你迟到。  

当你在成人世界打拼时,最好想清楚你为别人带来了什么价值,别人对你又有什么需要:

是需要你的心事,还是你的效率?

微博上曾经有一个热门话题:我觉得自己是最什么的人。

在热门回复一大片“穷”、“懒”、“丧”、“好人”之类调侃的形容词中,有一个回复触动了我:普通。

是啊,我不会是最好的那一个,也不会是最差的那一个,长大后不再相信自己头顶主角光环能逢凶化吉,不再自我感动能在临危之际力挽狂澜,不再幻想每一个撕过的高富帅最后都能反过来爱上自己。

成长的重要标志之一是承认自己的普通。

把痛苦等价于财富,本身就是年轻人的幼稚病。

有人曾说过:“痛苦是财富,这话是信口开河。姑娘,痛苦就是痛苦,对痛苦的思考才是财富。”

同样地,耕耘就有收获,这话是胡说八道。耕耘就是耕耘,有效的耕耘才会带来收获。

一个人在年轻的时候,做的每一件事情,能清楚的区分其中随机性所占的比例,并在正确的方向上做出努力,在我看来就是最宝贵的财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