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充实每一天
7010 127

20190111【充实计划】第948期   [推广有奖]

81
whereru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1-11 15:16:58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9-1-11 07:07
【加入充实计划】【了解充实计划】
|新充实挑战|    |每日计划清单|
| 【充实积累】| |【充实挑战项目】| ...
昨日阅读1.5小时,累计阅读7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2
tinglipoxiao 发表于 2019-1-11 16:49:0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1小时,累计126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3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9-1-11 17:01:1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ttps://mp.weixin.qq.com/s/Nvc5UEJ68cVjSx_1EADNCw

雷军:不服就干,教一教对手什么叫性价比(附采访实录)

使用道具

84
daijun0214 发表于 2019-1-11 17:29: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时间1小时,总阅读时间71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5
jsy6541 发表于 2019-1-11 17:30: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阅读5小时,累计阅读1810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6
sulight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9-1-11 17:55: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今天学习和阅读约5小时,累计阅读约1570小时。
学习和投资心得:
投资护城河公司策略:投资就是寻具有强大找护城河的公司,定义为人工挖掘的围绕城墙的河,古代为防守用,是古时由人工挖凿,环绕整座城、皇宫、寺院等主要建筑的河,具有防御作用,可防止敌人或动物入侵。1、行业护城河:首先是这个行业必须具备前景,未来30年能否不断放大,这是第一要考虑的指标。巴菲特为什么投资消费类企业呢?因为这个行当总体量不可能缩小,而且会越做越大是人们日常必须的消费品,会随着人们的消费提升、通货膨胀不断提高单价。而有些行业过一段时间可能会消亡,比方说曾经很牛逼的摩托罗拉和诺基亚就被人家给替代了;再比方说柯达相机,因为智能手机的流行,这个曾经的500强企业彻底破产。所以投资,首先要考虑这个行业在未来30年能否不断做大?在这个行业里面生存的企业,能不能取得好的业绩的关键,这也是A股这三年来,优质消费股不断创新高的原因。2、垄断护城河:别人都不能干就你能干,这就称之为垄断。比方说银行、保险、采矿权、独特的牌照,这种垄断行业大部分集中在金融、土地采矿资源行业。其中金融行业大家已经看到威力了,为什么银行、保险可以做到上万亿的市值?因为这是关乎国计民生的行当,当然是垄断经营。周期和资源性的行业周期性明显,都是赚大钱的行当,而这种垄断行当民营企业很难有立足之地。因为周期性的行业,通常是饱一餐饿一餐,不管你是多么牛逼的经营水平都是这样,大环境好转才会有钱赚,所以周期股只能阶段性投资,而且是在业绩触底反转至上升阶段持股才能有钱赚,在业绩下降周期持股亏的你底裤都不会有。3、技术垄断:所有技术创新的目的都是为了获得阶段性的定价权,也就是说阶段性的行业垄断。美国知识产权保护这方面是做得最好的,所以它的科技创新企业和科技创新土壤最完善,因此培养了世界顶尖的科技大企业。A股的科技公司为什么跟人家差距这么远?第一我们的土壤不如人家,其次咱们的发达水平跟人家还有很远的距离,大部分还停留在讲故事的阶段,因此在A股好的科技创新白马不多,寥寥无几。4、品牌垄断:品牌是指产品和消费者沟通的桥梁,品牌的沉淀过程非常复杂,尤其是消费行业,一旦形成消费习惯,消费者是很难改变。比如说高端化妆品,顾客的粘合程度超乎想象,而这个领域中国十几亿人口的大市场,全都是拱手让给了外国人。比方说护理用品、洗发用品全部都是美国人的天下,30年来全球无人能撼动联合利华和宝洁的地位。在中国也有这样的顶级行当,就是白酒,前十大品牌占据了中国80%以上的市场,这个行业比垄断行当还要可怕,小公司连生存的机会都没有。包括中国独有的酱油也是好赛道,甚至比白酒和烟草还要刚需,所以贵州茅台和海天味业长期一定是大牛股,而且是确定性非常高的慢牛!5、你投资的企业有没有护城河?能不能经受得起市场的检验?有的人甚至连交易软件当中f10的功能都没有使用过,闭着眼睛瞎买卖,这是严重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行为。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4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4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7
yitansishui 发表于 2019-1-11 17:59: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今天读了3小时,累计597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8
rendapxj 发表于 2019-1-11 18:02: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1小时,累积阅读168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9
obaby8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1-11 19:11: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元月第11天
昨日阅读3小时,累计阅读765小时
 
1.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全文内容链接
推荐:《机会只爱有准备的大脑》&《白骨精学习法》
胜间和代是日本最年轻的CPA的通过者,并通过了司法考试,两本书都是学习的方法,利用audiobook等工具。
这两本书都是我的最爱,CPA太难了,各种证书都耗时巨大,需要好的学习方法,
https://bbs.pinggu.org/thread-4963451-1-1.html
 
 
2.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内容段落摘录
今天继续读:《海龟交易法则》
附     原版海龟交易法则(中)    

头寸规模
      海龟们所使用的头寸规模算法在那个时代非常先进,因为它会根据一个市场的绝对波动幅度来调整头寸的规模,等于将头寸的绝对波动幅度标准化了。这意味着,一个特定头寸在某一天的向上或向下变动幅度(以绝对美元金额来衡量)与其他市场上的头寸基本相同,无论这个特定市场的波动性是大还是小。
      其中的原理是:如果一个市场的合约价值波动性较强,那么这个市场中的合约持有量就少一些;相反,如果一个市场的波动性较弱,这个市场中的头寸就可以大一些。总之,市场的波动性与头寸的规模是相互抵消的。
      这种波动性标准化处理非常重要,因为这意味着不同市场上的不同交易在盈亏概率上是相同的:它们都有同样的机会赚一美元或赔一美元。这便提高了多重市场分散化的效果。
即便某个市场的波动性较弱,一次大趋势也能让海龟们打个大胜仗,因为一种合约的波动性越低,海龟们手中的合约就越多。
波动性:N的含义
      海龟们用一个特殊的概念来衡量一个市场的潜在波动性,理查德·丹尼斯和比尔·埃克哈特称之为N。N就是真实波动幅度的20日指数移动平均值,现在更常见的名称是真实波动幅度均值(或ATR)。从理论上说,N代表着一个市场在一天内的平均波动幅度,包括开盘跳空的情况在内。N的单位是点数,也就是这个市场的价格点数。
每一天的真实波动幅度是用下列关系式计算的:
真实波动幅度=Max(H–L,H–PDC,PDC–L)
其中:
H=当日最高价/L=当日最低价/PDC=前一日收盘价
……
美元波动幅度
      决定头寸规模的第一个步骤就是计算绝对波动幅度,而绝对波动幅度是根据市场的价格波动性(N值)算出的。
     这听起来复杂,实际上很简单。绝对波动幅度的计算公式就是:
             绝对波动幅度=N×每一点数所代表的美元
波幅调整后的头寸单位
      海龟们把头寸分为一个个单位,我们称之为头寸单位。头寸单位的大小要根据市场的波动性进行调整,目的是让一个N相当于账户净值的1%。...
      你可能会问:“你们多长时间算一次N值和头寸单位规模?”实际上,海龟们每个星期一都能拿到一张头寸单位规模表,上面列明了我们所交易的每一种合约的N值和头寸单位规模。
头寸规模的重要性
      前面说过,分散化旨在将风险分散到多种不同工具中,同时通过提高成功交易的概率来提高赢利水平。恰当的分散化要求交易者在多种不
同工具上投入类似甚至相同的赌注。
      海龟系统用市场波动性来衡量每一个市场的风险水平。然后,我们会根据这个风险准绳来逐步建立风险量(或波幅)相同的头寸。这增强了分散化的效果,提高了赢利交易弥补亏损交易的概率。
      请注意,如果你没有足够的资金,这样的分散化是很难实现的。在上面的例子中,假如账户的规模不是100万美元,而是10万美元,那么头寸单位的规模将是1份合约,因为1.688舍去小数就是1。对这种小账户来说,调整的精确性太低,这会大大降低分散化的效果。
风险与头寸单位
      由于海龟们用头寸单位来衡量头寸的大小,而这样的头寸单位要根据波动性风险进行调整,头寸单位实际上就成了单个头寸和整个头寸组合的一个风险衡量指标。
      海龟资金管理法则在4个不同层面上限制了我们的交易量。从本质上说,这些法则控制了交易者的总体风险水平。无论是在没完没了的亏损时期还是翻天覆地的价格动荡中,这些限制都能把损失最小化。
      1987年10月股崩之后的那一天就是惊天大动荡的一个例子。为了唤起人们对股市和美国经济的信心,美联储在一夜之间决定降息几个百分点。海龟们已经大举抛空利率类合约,比如欧洲美元、短期国债和长期国债。因此第二天的损失大得可怕。大多数海龟的账户净值都在一天内损失了40%~60%。但是,如果没有最大头寸的限制,我们的损失还要比这个数字大得多。…
单个市场:每一个市场中的头寸单位不得超过4个。
      高度关联的多个市场:在紧密关联的市场中,我们在某一个方向上的头寸单位不得超过6个(也就是说,空头单位最多6个,多头单位也最多6个)。高度关联的市场组合包括:民用燃料油与原油,黄金和白银,所有外汇,像短期国债和欧洲美元这样的利率类期货等。
      松散关联的多个市场:对松散关联的市场来说,我们在某一个方向上的头寸单位不得超过10个。松散关联的市场包括黄金与铜,白银与铜,以及海龟们因为法定头寸限制而无法交易的许多谷类组合。
      单个方向(多头或空头):任何一个方向上的总头寸单位都不得超过12个。因此,一个海龟从理论上说可以同时持有12个空头单位和12个多头单位。
      海龟们用“满仓”这个词来表示他们已经达到了某个层面上的头寸规模上限。因此,日元满仓是指已经持有4个单位的日元合约,完全满仓是指某个方向上的头寸单位已经达到12个,诸如此类。
调整交易规模
      有时候,市场会连续多个月没有趋势出现。在这种情况下,你的账户净值有可能遭受巨大的损失。
      而在一场场大捷之后,你可能想扩大账户规模,进而扩大头寸规模。
海龟们的账户并不是那种在初始净值的基础上逐笔结算的普通账户。我们拿到的是名义账户,大小是指定的,初始净值为零。例如,当我们在1983年2月刚刚开始实战时,许多海龟拿到的是一个100万美元的名义账户。账户规模每年年初调整一次。上调还是下调要看里奇对交易者的评价。调整幅度一般与这个账户上一年度的盈亏状况紧密相关。
      每当我们损失了初始账户的10%时,里奇都会把我们的账户规模缩减20%。这样,如果我们的100万美元初始账户损失了10%,也就是10万美元,我们的账户规模将会下调到80万美元,直到账户净值恢复到年初水平。如果我们又一次损失了10%(80万美元的10%,也就是8万美元,这样总损失达到了18万美元),我们就得把账户再压缩20%,这样就只剩下了64万美元的名义账户。
      根据盈亏状况调整账户规模可能还有更好的方法。以上只是海龟们的方法。
…...
 
3.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信息的自我思考点评感想
     这一部分是关于海龟交易过程中所使用的头寸的详细描述。需要通过计算得出账户头寸管理的具体操作数值。也就是说,头寸管理也是交易者日常工作的重要部分:整个账户的头寸,针对每一个具体操作标的头寸等。还需要针对市场行情的变化,更新头寸数据。也就是说风险是需要周期性进行更新评估的。海龟们的更新周期是一周一次。那么在不同的市场行情中更新的频次也应该随时调整吧。
      今天距离海龟们进行培训和操作的1983年已经过去35年了。这35年来,金融衍生品的交易规模从几千亿美元数十万亿美元,增长了几百倍。这样的增长与海龟交易法则的公之于众还是有些关系的吧?
      在入市之前就需要将所有需要回答的问题回清晰对于大部分人而言是特别严峻的挑战,那么阅读这样的书籍和相关文章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当然与大师的交流目前而言,比较经济实惠的还是不断地阅读大师所著。为达到杨老师所讲的:活着/跑盈大市/赚钱/解决问题的四大股市要点中,活着的最根本的要点在于头寸管理。有且仅有头寸管理是我们避免在出现了911类似事件之后还能坚持的最重要的手段。需要认真研究。
……
 
单词挑战第2月第3天
 position  头寸也称为“头衬”就是款项的意思,是金融界及商业界的流行用语。头寸指投资者拥有或借用的资金数量。
 
And that means these banks are now also able to hold short positions in foreigncurrencies.


1.背单词1个-O
2.飞鸟式36个-O
3.论坛收集资料30分钟-O
4.1422呼吸法1*10-X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9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9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90
lg43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9-1-11 19:41:1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今天阅读1小时,持续每天阅读累计91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