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你好税务师
1554 1

[税务师] 税务师和中级会计哪个含金量更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博士生

3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 个
通用积分
11.740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641 点
帖子
226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7
最后登录
2020-5-1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8年,有超过130多万的考生报名参加中级会计考试,有超过26万的考生报名参加税务师考试,在这两个群体中,又含有许多同时备考税务师和中级会计考试的考生,一年备考两科,固然是不错的选择,但人的精力有限,如果从中只可选一科的话,那可以先考哪一科呢?哪一科的含金量更高呢?
商务人士-上班--(2).jpg
  两者基本介绍

  税务师基本介绍

  税务师,是指从事税务代理的专门人员。英文为:Tax Advisor(简称TA)。税务师资格的取得实行考试和认定制度。

  税务师行业是永不消亡的行业。人的一生有两件大事不可避免,第一件是死亡;第二件就是税收。每个人的工作生活都要牵涉到税收问题。如果你把税务师作为一种事业,作为自己永久性的规划,一辈子都干不完学不完,不存在跳槽的问题,也不存在被工作所淘汰的问题。

  中级会计基本介绍

  中级会计职称是从事财会领域工作最重要的证书之一,作为会计人,拿到中级会计证书后,不仅可以让你在专业能力上可以胜任更专业更高层次的工作,还能给你带来更多的工作机会与更大的发展空间,以便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出类拔萃、获得晋升!

  另外,目前会计行业对高端人才存在较大缺口,需求还是很大的,这就意味着拥有中级会计证书会有更多的机会与机遇。为了争夺人才,“新一线城市”抢人大战正在持续发酵。各地方推出的政策,充分表明了社会对于高级财会人才的需要。

  就业方向

  考了税务师,可以从事哪些工作?

  1.税务师事务所

  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无疑是税务师持证人需求最大、最迫切的雇主。在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中从事纳税筹划、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以及其他涉税事务的办理等。

  2.咨询公司

  在咨询公司从事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以及其他涉税事务的办理,通过分析数据,给出具体的方案。

  3.国有大中型企业

  税务师除了维护税法尊严,还同时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企(事)业单位中对税务师的需求也是非常大的,尤其对税务师持证人非常重视,在企事业单位中从事会计业务的处理与审计,财务活动的预测、税收实务、分析与决策等。拥有税务师证书能在企业内部增加晋升的砝码。

  4.税务机关

  许多公务员岗位,指定财会类专业优先报考。通过税务师考试的税务干部,可与注会、司法人才一样,进入各级税务机关人才库中。不仅如此,税务师职业资格还是选拔优秀税务干部及税务专业人员时的优先条件。如能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可以在政府税务部门从事纳税征管和稽查等工作。

  考了中级会计,可以从事哪些工作?

  企业事业单位、会计、审计

  根据现行会计职称管理规定,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后可以评定会计师职称。会计师指具有一定会计专业水平,经考核取得证书、可以接受当事人委托,承办有关审计、会计、咨询、税务等方面业务的会计人员。

  两者的待遇

  税务师待遇

  一位税务师从业者说:税务师目前的薪酬基本上跟注册会计师比较类似,但是如果说做得好的,这方面吃得透,可能要比注册会计师整体平均薪酬还要高一些。专门做税务咨询和税后筹划的,当然这小子也没告诉我他一年多少钱。其实一个人有多少钱,你从他买什么样的房,开什么样的车,到什么酒店请我们吃饭,他不会告诉你一年真实收入多少,但是可以从这个角度衡量,我这个朋友估计一年保守估计是120万到150万。

  中级会计待遇

  据了解,取得中级会计证书,会计主管,一般年薪范围在6-12万左右;财务经理职位的,一般年薪范围在10-15万元左右,经验丰富的,年薪可达20万元以上。

  税务师考试条件(参考2018年)

  中级考试条件(参考2018年)

  具备下列条件任何一条都可以报考中级会计职称

  1、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2、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4、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5、取得博士学位。

  如果两科同时备考搭配方案

  总结,税务师考试难度总体要高于中级会计,从各种行业的薪资待遇来看,税务师的薪资比中级会计的薪资要高一些,但薪资的情况并不能说明税务师证书的含金量要高,因为在职场上,薪资往往是与个人的业务能力直接挂钩。证书,一个敲门砖,拥有证书的同时,只要我们加强业务能力的锻炼,那收获高薪资指日可待。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你好税务师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1-16 17:57: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ttps://d.gaodun.com/f/deyRrZ?x_field_1=JGLT
资料内容包括:
1.税务师新手入门指南;
2.历年税务师真题与解析(包含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
3.2018年税务师各科目章节详解;
4.税务师部分免费在线课程、免费在线题库;
5.财务必备资料包(含146个财会常用EXCEL表格);
6.等等。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