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8822135
677 1

[考研外校] 求问人大金钻毕业就业去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VIP1

初中生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66 个
通用积分
1.000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92 点
帖子
9
精华
0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17
最后登录
2020-3-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虽然知道很难考,自己很可能考不上,但是想问问到底就业有想象那么好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luolang 发表于 2019-1-19 15:24: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首先是整个金融学专业,这几年从整体上来看就比较热门,因为金融学专业它的职业前景普遍被看好,根据实际就业情况来看,两极分化还是比较严重的。根据我们的人大校友观察统计发现,知名院校的金融学硕士,如果导师影响力比较大,在校期间又注重实践,同时研究功底比较深厚,刚出校门基本上都能拿到20万以上的年薪。

第二,无论是本科毕业还是硕士毕业,金融硕士毕业生总体上就业方向就是以下的这些有经济分析预测、对外贸易、市场营销管理等等。如果能够获得一些资格证,就业面积会更广,层次也会更高端,待遇也会更好。比如特许金融分析师,特许财富管理师、基金经理精算师、证券经纪人、股票分析师等等。这个要求大家要去多考几个证。

第三,具体来看我们人大的就业情况。先是实习,当前的实习趋向是熟人推荐的模式,实习基本上都是实习的师兄师姐推荐,所以人大的金融硕士,在实习方面就会有比较好的师兄师姐去给你推荐很好的平台。实习方面人大金融硕士一般不是问题,比如中金中信,中信建投等等大券商,还有一些其他金融机构等等,我们都可以进去实习。就业方面,2013届2014届2015届良好的就业情况,就印证了人大金融硕士的高价值。而且近年来人大的师兄师姐在行业内的知名度也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因此我们的报考人数也逐年上升,难度也逐年增加。可以知道我们人大金融硕士的含金量还是很高的。当然价值是与努力程度有相关的,有价值的东西往往也需要自己的努力。

从人大金融硕士毕业出来,每年都会有进四大行的,也就是我们中农工建总行,学院也有推荐名额,也就是我们不用加入简历筛选的大军。在这方面我们不会吃亏。同时学院每年也有很多师兄师姐进入到一些顶级的投行,一行三会,央行、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还有政策性银行,国开行、进出口银行能发展,每年都会有大批的师兄师姐进入,还有一些基金公司,比如说私募公募,总之人大金融硕士毕业,我们至少在学历上不会吃亏。但是要注意的是,不管去哪工作,除了学历还得看自己的能力。

大家更关注的就是我们出来以后的薪资水平,具体的是要和我们进入的公司还有岗位有关,一般相对辛苦一点的公司就会高一点。轻松一点的岗位,也就是我们常说朝九晚五坐班的公司就会低一点,但是平均起薪大概有20万左右。市面的薪资有两种模式,高水平基本工资,也就是税前1.5万以上,再加低水平奖金分配,或者低水平基本工资,税前1万以下,加上高水平奖金分配。我现在说的是月薪,奖金又和我们做项目的多少,和你对项目做成的贡献有关。金融领域的公司普遍高于其他行业,计算机除外,同时薪资不能只看当下的水平,我们还是要把眼光放的长远一些。总体来看,金融行业的薪资水平一般上升的会比较快。

这就是人大金融硕士整体的一个就业情况,祝大家都能够金榜题名,圆梦人大。
内容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jWUVMZHiyybNbAtwLn6w5A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