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长恨水
560 0

[休闲其它] 外汇入门:外汇交易的一些基本概念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6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9 点
帖子
10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7-24
最后登录
2019-2-2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什么是外汇交易?为何外汇交易能在近几年中成为国内又一热门投资方向,如果你也对外汇感兴趣,不妨看下去。

一.什么是外汇交易

外汇是伴随着国际贸易而产生的,外汇交易是国际间结算债权债务关系的工具。外汇交易不仅是国际贸易的一种工具,而且已经成为国际上最重要的金融商品。外汇交易的种类也随着外汇交易的性质变化而日趋多样化。

外汇交易主要可分为现钞、现货、合约现货、期货、期权、远期交易等。从外汇交易的数量来看,由国际贸易而产生的外汇交易占整个外汇交易的比重不断减少,据统计,目前这一比重只有1%左右。那么,可以说现在外汇交易的主流是投资性的,是以在外汇汇价波动中赢利为目的的。因此,现货、合约现货以及期货交易在外汇交易中所占的比重较大。

1.jpg
https://www.fxclub.cn/
二.外汇交易的其它概念

1. 在线外汇交易的发展

1997年以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在线外汇保证金交易已经风靡世界,成为外汇交易的流行方式,不仅银行间交易已开始采用在线方式,个人也越来越多的通过互联网参与外汇交易市场。

在线外汇交易的发展,打破了地域的局限,使得原来必须依赖本地经纪商才能参与外汇交易的个人和小型机构投资者,可以更加方便的进行外汇投资。

2000年12月,美国通过了《期货现代化法案》 ,这一法案要求所有外汇交易商必须在美国期货协会(NFA)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注册为期货佣金商(FCM) ,并接受上述机构的日常监管,在期限内不符合资格或没有被核准的外汇业者将被勒令停止营业。这一法案的出台,使得在线外汇保证金交易走上了规范发展的轨道。

目前,已经通过美国CFTC(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注册的外汇交易商有很多,详情可以参照NFA官方网站。

2. 如何在外汇交易中获利

外汇交易是针对不同国家的货币汇率进行的一种金融交易行为, 所以当你对交易货币的汇率的未来走向把握正确的时候, 你就可能获得潜在的利润。在外汇市场中,为了达到最大获利,常常是长期交易和短期交易两种交易行为交错进行。

3.外汇的表示方法

国际上常用三个英文字母表示某国货币。如:英磅GBP欧元EUR美元USD日元JPY瑞士法郎CHF 加拿大元CAD 澳大利亚元AUD港币HKD 等。表示时强势货币在先,弱势货币在后。如GBP/USD=2.0000而不能表示为USD/GBP=0.5000,一般我们把汇率高的货币放在前面,例如在外汇保证金中我们常见货币对是:欧美、镑美、美日、美瑞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