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1061 0

[审计实务] 内部审计人员面临的9个心理陷阱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98 个
通用积分
7693.5987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817 点
帖子
32155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你是否感觉陷入了心理陷阱?过度思考会降低内部审计人员的服务质量。前多伦多大学哲学和心理学教授安德烈·库克拉在《心理陷阱:过度思虑者的幸福生活指南》一书中写道:“心理陷阱是一种惯性思维模式,它只会耗尽我们的精力,占用我们的时间并让我们精神紧绷而导致我们无法完成任何有价值的事情。”


审计人员在审计业务周期的任何一环都可能在无意中落入各种心理陷阱。认识到这些陷阱并学习如何克服它们可以帮助审计人员在减少工作量的同时更好地完成工作,以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在本书所涵盖的心理陷阱中,有9个与内部审计人员最为相关,它们是无谓坚持、过度思考、固执于当下工作、无法走出失败工作、准备不足、拖延工作、加速工作、抗拒心理和一心多用。库克拉认为,每一个陷阱都与四个重要错误有关:做得太多、做得太少,太早或太晚开始或完成任务。内部审计人员应注意这些陷阱和错误,并采取积极措施加以管理。

第一个陷阱是继续从事那些已经失去价值的工作。这只会增加内部审计人员的工作量。库克拉指出,北美文化教导人们把坚持不懈视为一种美德。这是一种心理惯性——在开始一项活动后,人们会一直沿着同样的心理方向前进,直至终点。即使一项工作不再有意义,这种惯性也会使内部审计人员倾向于完成它。


然而,坚持和毅力是有区别的。无谓的坚持会导致内部审计人员钻牛角尖或是走进死胡同,但毅力却是一种值得称赞的品质——即使遇到障碍仍然坚定地追求一个目标。

放大效应是指为了达到自己的目标努力工作却做得太多。对于内部审计人员来说,放大效应在很多情况下都会发生。例如为证明自己收集到了足够的证据而进行的测试。毕竟,如果一些证据是好的,那么这种证据不是越多越好吗?


审计人员可以通过积累经验来避免这种情况:只收集足够的证据用来说服目标受众即可。一旦足够,就停止收集。


“分析瘫痪”是另一个例子。过度分析或过度思考的情况会导致分析 "瘫痪",当情况被认为过于复杂,审计人员由于担心可能出现更大的问题或是渴望一个更加完美的解决方案,便永远不会做出决定。


内部审计人员也会花大量时间去修改报告,因为他们认为报告还没有准备好。审计人员面临收益递减的规律,所以有时需要停止工作并发布报告。他们不需要也没有办法做到十全十美。设定相对严格的期限可以帮助审计人员克服这种心理陷阱。

当任务的进度受阻,例如内部审计人员需要额外信息而无法及时获得,或是与工作相关的公司某一位高管恰好不在时,审计人员可能会固执于当下的工作。


在工作无法继续时内部审计人员可能会把时间浪费在没有任何价值或已经做过的事情上,而不是用这些时间去做其他有助于完成审计业务的事情。这些行动最终都不会带来任何价值,只会让内部审计人员在当前的任务上花费了太多的精力,而没有足够快地开始下一个任务。内部审计人员可以通过做好未来工作计划和了解任务相关者的日程安排表来避免这种情况。

有时候内部审计人员在工作结束后仍然把注意力集中在那个已经失败的工作上。库克拉指出,在这种情况下,内部审计人员不面对未来,反而试图改变不可改变的过去。

第三和第四个陷阱的共同点在于,当内部审计人员无事可做时,还在继续工作。克服这种心理陷阱需要审计人员接受他们的失败;克服内疚、遗憾或羞愧的感觉然后继续下一个项目。

审计人员可能会因为过早地开始一项任务而准备不足,例如,他们在开始实地调查之前没有充分的计划。缺乏经验的内部审计人员容易准备不足,他们在了解审计业务开展的原因、获取证据的最有效方法是什么,以及如何执行审计业务以满足客户的需求之前便展开实地调查。这一点很明显,当审计人员开始细节测试后,才开始探索其他劳动密集度较低的选择,如面谈或走访,以获取证据。内部审计人员需要在开始实地调查之前进行充分的计划,但不能做太多的计划,以至于耽误了开始工作的时间。

拖延是最普遍的心理陷阱之一,有时候内部审计人员会倾向于完成一些小的、相对无意义的任务,而不是真正花时间去做那些能增加价值的任务。内部审计人员会因为拖延影响任务的进度。


拖延的一种常见方式是计划过度而推迟工作。审计人员可以通过为审计的每个阶段确定最后期限,并尽可能按照计划工作来避免这种情况。当然,这其中也需要一些灵活性。


拖延的另一种方式是拖延与股东们的联系来避免冲突或可能不愉快的讨论。审计人员可能会拖延一两天,结果发现股东们下周没有时间。如果这种情况发生的次数足够多,最后可能会推迟几个星期。


内部审计人员也会因为不写审计报告而拖延时间,因为他们知道撰写、编辑和最后定稿会让自己面对上司和客户的挑战和批评。审计部门可以在现场工作一开始就起草审计业务报告,从而解决这一问题。


有时候拖延也会表现在内部审计人员为了避免项目进入下一个阶段而进行额外的测试。

拖延的对立面是加速,当审计人员没有给予一项任务必要的时间和注意力,又要很快的完成这项任务时,便会加速工作。通常,项目开始时的拖延会导致项目结束时的加速。


例如,内部审计人员可能会匆忙地完成计划,最终无法提供客户和利益相关者想要的东西。因此,他们不得不回去进行更多没有计划的实地工作。如果不花时间确保测试设计合理并正确执行,那么仓促草率的工作可能会产生错误的证据。审计人员也不得不反复修改报告,因为他们匆忙地写了一份初稿,却没有充分考虑他们想要报告的内容和报告的方式。


内部审计人员可以通过制定适当的计划目标并在审计业务的整个过程中严格按照计划有效地执行审计工作,尤其是在撰写报告时,从而避免加速。

当审计人员忙于一项进展顺利的任务时,遇到突发情况,就会产生抗拒心理。这可能包括客户要求紧急、高优先级和不方便的任务分配,比如当审计人员正在进行一项业务时却提出对一个偏远地区的欺诈行为进行调查。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审计人员可以应用库克拉提出的一条一般性规则:“当目前的任务可以毫无成本地推迟时,让机会溜走是没有意义的。”

当一个人试图同时专注于两件事时,就会出现一心多用。这个陷阱包含了一个错误的假设,即人们可以有效地同时处理多项任务。


库克拉指出,人们不能有意识地同时关注两件事情,因为注意力是不可分割的。当人们认为自己在一心多用时,他们要么是在两种活动之间“快速切换”意识,要么是将其中一种活动降级为无意识的、自动的操作模式。


内部审计人员,尤其是高级审计人员,经常需要同时处理许多任务,一次只专注于一件事已成为一种奢侈。实际上,将注意力分散在不同的任务上要比一次只专注于一项任务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当人们放弃一项任务,然后又重新开始时,他们不会在他们上次停下来的地方重新开始,而是要重新缕清自己的思路。


为了更好地管理时间,内部审计人员应将部分时间用于具体任务。他们应该采取措施避免不必要的干扰,如电子邮件、电话、下属或其他员工的干扰。库克拉指出,总有一些事情会分散人们对手头工作的注意力。

留心这些陷阱并克服他们会使内部审计人员更好地享受他们的工作并更有效地发挥作用。这样做的目的是用更少的时间和精力创造更大的价值。识别心理陷阱是一门持续不断发展的学科,它可以成为审计人员日常工作中的一种良好习惯也可以补充内部审计人员已经拥有的成熟的技术技能和知识,帮助他们个人或团队取得更大的成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