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ucom
304 1

[休闲其它] IBM:未来5年将改变人们生活的五大科技创新 [推广有奖]

大师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2632 个
通用积分
3229.5399
学术水平
314 点
热心指数
396 点
信用等级
189 点
经验
314607 点
帖子
3816
精华
0
在线时间
49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7
最后登录
2024-4-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IBM日前发布了“5 in 5”年度预测,列举了未来5年将改变人们生活的5大创新。


IBM 每年都会列出“5 in 5”的重点研究项目,意思就是指在未来 5 年中,科技会改变世界的 5 种方式,这也是 IBM 努力方向。而今年,5 in 5 的主轴是:用科技解决飢饿和浪费问题。未来 5 年,全球人口会超越 80 亿,当中却有 10 亿人在挨饿,问题是,全球有 45% 的食物被浪费了。科技可以如何在粮食的生产、消费到废弃的过程中,解决这些问题?

1、用数字映射实验,提升粮食生产效率

数字映射(digital twin,或译作数字孪生)是物联网的概念,藉由感测器取得反馈数据,建立一个数位化的模拟,用于机器学习。数字映射目前主要应用于工业设备和流程的优化,然而,这项技术也可用于农业。

在农业中,藉由传感器搜集环境资料,并建构模拟环境,对作物生产进行实验,找到效率和产量的最佳环境状态;此外,作物的栽种也会对生态环境造成影响,数字映射的技术可以监控这些影响,帮助科学家了解农业和环境的交互作用,并降低对环境的冲击。这些数据也可给ZF或科学单位做研究。

2、区块链将防止更多的食物被浪费

区块链技术可用于食物生产链,追踪作物的种植、採收、运送到消费的整个过程。藉由追踪,可以知道粮食在哪个环节的效率不彰,或是毁损的严重状况,让农夫能够精准的生产,物流业者进行更精准的调度。

IBM 的 Food Trust 是运用区块链科技的解决方案,纪录农夫、物流、零售之间的数据,并使用这些数据训练 AI ,让粮食的分配更精准。

3、绘制微生物图谱将保护我们免受有害细菌的侵害

在作物的生产过程中,微生物(例如细菌)是重要的角色,他们会渗入粮食生产链的各个环节,影响食物的生产,对人类的健康造成威胁。但是基因分析技术可以更有效率的监控与追踪,并了解他们对人类的健康影响。可以降低食物的浪费,以及医疗成本。

IBM 的食品供应链联盟(IBM’s Consortium for Sequencing the Food Supply Chain)花了 10 年的时间,建立完整的微生物基因资料库,并应用于学术上的研究。

4、人工智能传感器允许人们在家中检测食源性病原体

五年内,全球的农民、食品加工者和杂货商,以及数十亿的家庭厨师,将能毫不费力地检测出他们食物中的危险污染物。要做到这一点,他们只需要一部手机,或者一个装有人工智能传感器的工作台。

IBM研究人员正在研发一种功能强大的便携式人工智能传感器,可以在任何地方检测食源性病原体。这些可移动的细菌传感器可以将病原体检测的速度从几天大幅提高到几秒钟,使人们能在沙门氏菌爆发之前检测到有害大肠杆菌的存在。

5、Volcat将改变塑料回收

五年内,垃圾的处理和新塑料的制造将完全改变。从牛奶纸箱到饼干容器,再到食品袋和奶酪布,一切都将是可回收的,聚酯生产企业将能把垃圾变成有用的东西。

这一转变将由Volcat这样的创新所推动,Volcat是一种催化化学工艺,可以将PET(塑料的一种)转变为一种可再生资源。据IBM称,这种具有成本效益和可持续的创新,将为旧塑料注入新的生命。

目前,全球每年生产的塑料超过2.72亿吨,其中1/4由PET制成。Volcat的目标是:通过使用化学物质、加热和压力的精确组合,来减少塑料的数量,并最终减少产生的废物量。未来五年内,这将彻底改变人们丢弃和生产塑料的方式。

在本周三于旧金山召开的“Think 2019”大会上,IBM将详述上述五大创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科技创新 IBM Supply Chain Sequencing digital

沙发
fin-qq 发表于 2019-2-15 19:35: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好资料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