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杨明凡
397 1

[水煮经管] 为什么?!给你户口给你房,还有52.7%的人执意要走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53 个
通用积分
7692.8897
学术水平
2590 点
热心指数
3816 点
信用等级
3525 点
经验
112772 点
帖子
32164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杨明凡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2-22 17:13:1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股市靠抢钱才能涨!楼市靠抢人才能活!

2019年开年,股市终于逆袭了一把。但楼市这个高富帅,似乎还处于水土不服之中,脸色差地让人揪心!

拿什么拯救楼市呢?

各地给出了相同的药方:加码抢人!

据21世纪经济报道,2019年仅仅过去两个月已经有超过16个城市通过放宽落户政策吸引人流。

这一轮抢人,成都最疯狂,不但给钱给房子,子女还有学上!

2月18日,成都高新区发布消息称,将新建200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对于来成都创业的团队,3年内给500平米创业空间,配5套以上人才公寓,保障子女入学和买房资格,如果需要融资支持,成都高新区还会按照融资额的10%,最高给500万作为创业启动资金。

这些抢人方式都太LOW,即便抢到人了地方财政也付出了巨大代价。最高明的抢人城市就是广州:地方呐喊,中央摇旗!

靠地方自身的勤奋和努力,从2015年到2018年,广州常住人口连续4年增长超过40万。

最近国家战略——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落地,又给广州插上想象的翅膀,吸引更多人才蜂拥而至!

1抢人也有鄙视链!广州最气人!

人口老龄化,劳动力短缺,确实在制约着城市的发展,所以,这些年凡是有点志向的城市都在拼命抢人。

抢人其实也有鄙视链,有些城市无论怎么用力,可能还是终究抵不过形象好气质佳的某些白富美。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抢人大战主要集中在少数二线城市。

从抢人的结果看,一线城市的抢人结果远好于二线城市。以武汉为例,尽管高调的喊出百万大学生留汉计划,但执行了两年之后发现,劳心劳肺的结果是2017年人口增加19.8万,2018年人口增加30.8万。

两年加起来的量和广州、深圳1年的量差不多。

北京和上海因为控制人口,抢人的动作不敢太大,从常住人口的统计口径看人口似乎也开始放缓。统计可以有“偏差”,手机用户数量增速不大能骗人。

根据手机增量看,北京和上海人口增长仍然是名列前茅。你说气不气人?

更气人的是广州和深圳这种,明明已经有一线城市的光环,还仍然孜孜不倦的努力吸引人才涌入的白富美。

2019年1月11日,为了吸引人才,广州进一步放开落户政策,其中,本科以上,不超过40岁即可落户。

2019年2月18日,深圳将无人干预自动审批的落户“秒批”新政策从大学毕业生拓展到在职人才引进、留学回国人员引进、博士后入户及其配偶子女随迁4种人才引进。全面实现4种人才“秒批”引进!

努力的回报就是,近3年来,广州和深圳这两个城市常住人口的增量分别名列第一和第二名。

2018年,已经“被”剔除一线城市的广州更是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不但超越兄弟城市深圳,还超过北京和上海,一跃成为全国手机用户增量最多的城市!

2018年广州手机用户增量为494万;


2018年上海手机用户增量为423万;


2018年深圳手机用户增量为299万;


2018年北京手机用户增量为257万。

在昨天引发的粤港澳大湾区规划里面,广州的地位可能已经得到了重塑。

首先,在规划中,广州被提及的次数是42次,深圳只有41次。

其次,从定位来看,对广州的定位是这么表述的:充分发挥国家中心城市和综合性门户城市引领作用,全面增强国际商贸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培育提升科技教育文化中心功能,着力建设国际大都市。

而深圳则是这样:发挥作为经济特区、全国性经济中心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引领作用,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努力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

一般来说,咱们的文件有个规律,对一个名次的形容词越多,表示支持力度也就越大。很明显,广州的title远比深圳多。

令人很意味深长的是,深圳的title里面没有关于金融的任何表述,几乎全部都聚焦在创新创意上。

再对比一下,规划中对香港金融定位的表述,如国际金融中心,离岸人民币中心以及未来鼓励科创公司去香港上市等等,未来深圳的金融地位很可能受到严重挑战,上海科创板的落地对于深圳也是另一种冲击和伤害。

反倒是广州,在规划中有一条内容很有意思就是发挥区域股权市场为科创服务。也就是说,深圳没有的,广州倒是可能凑凑热闹。

当然,广州原本的商贸中心地位,交通枢纽地位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

最后,在规划中,广州是要被建设为国际大都市,深圳则是国际化城市,这两点对比可能更能突出未来彼此之间的重要性差别。

所以,从规划上看,未来广州甚至可能会超越深圳!在强势的广州面前,武汉等二线城市抢人政策会显得更加黯淡。


2为啥抢人?52.7%的人执意返乡!

一二线城市为了抢人大打出手,三四线城市给人的感觉好像很佛系,与世无争。实际上,三四线城市同样没闲着,只不过用的手段叫乡愁。

都说返乡置业的人群在减少,但这几个数据给出的答案似乎并不是这样。

《2019返乡置业调查报告》中,52.7%的“漂一族”有返乡置业意向,相较于2019年幅度下降6%百分点。

从变化来看,回乡买房的趋势好像在降低,但如果以绝对比例来看,52.7%的比例已经过半,这说明,大家回乡买房的意愿并不低!

此外,根据央行1季度的数据,居民部门中长期贷款是增长了6969亿元,较上月多增了3890亿元,这一增长幅度,创下有统计以来的历史新高。

要知道,中长期贷款的用途主要就两个,一个买车,一个买房。汽车销量1月份是大跌,那么这么大幅度的增量只可能体现在买房上。

而买房方面,根据房企的数据来看,越是头部企业销售下滑越明显,比如TOP3房企1月销售下降30%,TOP50下滑了10.7%。Top100下滑2.6%。也就是说越是小房企销售业绩越好。

640.webp (3).jpg

头部房企聚焦一二线,小房企聚焦二三线以下城市。从不同房企销量推测,三四五六线城市房地产仍然在蓬勃发展。

易居旗下的克尔瑞在分析了1月份的楼市的情况之后,也得出了类似结论,即热点三四线城市尚有余温,布局三四线城市为主的房企受益。

短期三四线城市销量保持高位就印证,乡愁挥之不去,回流三四线城市的人群可能超过预期。

一线城市抢人,白富美、高富帅不用愁,你若盛开,清风自来,更何况中央摇旗,地方呐喊;三四五六线城市是挥之不去的乡愁,仍然在吸引人群回流。


只剩下,部分二线城市最尴尬,抢人抢不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朱较瘦 发表于 2019-2-23 13:05:2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抢人大战越演越烈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