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aysilc
1053 1

[面试流程与试题] 波士顿:CONSULTING INTERVIEWSA GUIDE FOR STUDENTS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754 个
通用积分
1.2435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8087 点
帖子
7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13
最后登录
2020-8-29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波士顿:CONSULTING INTERVIEWSA GUIDE FOR STUDENTS.pdf (2.29 MB, 需要: 25 个论坛币)



为什么你需要大量的练习

有同学说30个case等于一个offer,VictorCheng说一般拿到offer的人有50个case。但是,我认识的去年的拿到offer的有40个的,有70个的,有上百个的。大量的练习绝对是必不可少的。因为练习到后面,解决case找到答案已经不是问题,主要是进一步完善自己对于各类case设计的issuetree和通过做case了解不同行业的信息。


为什么你需要和不同的人Mock

不同的人能从不同的角度给你意见,适应不同的人也能更充分地应对不同风格的面试官。一个好的casepartner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我们学校有比较固定的4,5个人的组合,水平都不错,而且彼此信任度很高。建议一开始不要约定长期合作关系,练一次观察好对方的水平和态度后再决定。


为什么你需要商业知识的累积

在激烈的竞争下,有这方面的积累绝对是脱颖而出的利器。不然你解决case的思路就太模板化,太死板。面试时结合自己对于行业的了解言之有物绝对是个亮点。牢记你解决的是reallife problem,而不仅仅是个case! 我直接订了WallStreet Journal三个月,恶补商业知识。


解决Case只是一部分,另一部分是你如何解决

是否用hypothesis-driven, fact-basedapproach? 是否能在压力下保持冷静和enthusiastic的态度(多微笑,多保持眼神接触)?It is not about what you say, it is about what they hear.一定要确保你的思路以最清晰的方式传递给了对方。另外,VictorCheng说过一句话,我十分赞同:Even if you are uncertain about sth, you must becertain that youare uncertain about sth.也就是任何时候都得充满自信。


准备 Case Interview 材料清单








                                                Let’s be honest – breaking into consulting is hard. It’s harder to get an offer at a consulting firm – even after you’ve passed the resume screen – than it is to get into MIT. You need every edge that you can get.
Do you stumble when asked why a consulting firm should hire you – out of the thousands of candidates they have to choose from?
Do you sweat when trying to convince a senior partner how Disney should expand its operations in Brazil?
Does your mind spin when asked to estimate a complete unknown, like the number of rhesus monkeys in India?
Even if you think you’re ready for the game changing chance of a lifetime – the consulting interview – the answers you have in mind can definitely be better.
After working at Bain, McKinsey and Deloitte, our team crafted the ultimate preparation guide for consulting interviews, including 3 key sections: Fit Interviews, Case Interviews, and 16 actual cases with scoring keys.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商业知识 材料清单 如何解决 长期合作 不同行业 咨询 咨询案例

现实有太多的不如意,就算生活给你的是垃圾,把垃圾踩在脚底下,登上世界之巅
沙发
白馒头 发表于 2019-10-5 16:53: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骗人的!不但只有10页ppt的截图,还是2003年版的!一点用都没有,还要25金币!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