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kbill
3200 3

[资料分享] 3个人生必备技能 期望值管理 阈值自控 应对时空扭曲 [推广有奖]

  • 5关注
  • 3粉丝

副教授

8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12 个
通用积分
54.8297
学术水平
13 点
热心指数
17 点
信用等级
7 点
经验
18732 点
帖子
710
精华
0
在线时间
5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25
最后登录
2023-11-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你不知道的3个人生必备技能


人生中最需要三种鲜为人知的能力,它们是期望值管理能力、阈值自控能力和应对时空扭曲的能力。我们一个一个来看。

第一点,期望值管理能力。

心理学上有个名词,叫 “不胜任陷阱”,就是讲期望值的,不胜任陷阱就是说,一个人在一个上升通道里,只要达到了上层的期望,就会被继续提拔,直到提拔到一个你不能胜任的岗位,让所有人失望,这个升迁过程才会结束。

举个例子:我们刚进入一个新团队的时候,如果一开始就出大招,会导致周围的同事和领导对你的期望值会不断升高。最后总会有一次你满足不了他们的要求,这时候大家对你的负面评价就来了。这样的次数多了,大家对你的评价,甚至比那些一直表现平平的同事还要低。这就叫“不胜任陷阱”。

这个陷阱在情场上也存在,比如:浪子回头往往能得到很多赞美,很多女人甚至不计较他之前这是个多烂的人,因为女人之前的期望值太低,所以渣男稍微改变一下,大家欢迎得很。但如果你是个老实巴交的“好好男人”,一旦被抓到有一次不老实,就会立刻被打入“渣男”的行列,再也翻不了身,因为你把女人的期望值拉的太高了。

那应该怎样避开“不胜任陷阱”呢?很简单,你要学会管理别人对你的期望。通俗的说就是憋大招,也就是说,不到关键时刻,绝对不能随便把对方期待之外的东西拿出来,学会控制自己的表现欲和虚荣心。这也是进入职场的第一课。

第二点,阈值自控能力。

阈值的阈字比较难写,一个门口的门字,里边一个或者的或,它的意思就是临界值。也就是说,释放一个行为反应所需要的最小刺激强度。有点拗口,咱举个例子:上个世纪初,穿旗袍的女人坐下的时候,偶尔可以看到她们白花花的大腿,就这个动作,当年触发了多少老男人的欲念;可是100年后,即便电脑上播着岛国爱情动作片,宅男们也会轻蔑的说一句:“没意思!”这是因为现代社会开放了,从各种媒体上都能接受到很多性刺激,所以宅男的性冲动阈值不断上升,对很多情色的东西也就无动于衷了。

再比如:在古代社会,看到年轻的美男子,少女就会怀春,这是很正常心理活动。可现在,这个自然的程序被韩剧突然打断了,韩剧里的男主角们大都多金、英俊、堪称完美,电视机前的女人们都看傻了,她们的爱情阈值被抬到了天上,身边的男人再也看不上了,于是大龄剩女的情况越来越严重。

所以,从上面的例子我们可以看出,为了防止阈值升高带给你负面影响,你必须学会一定程度的禁欲和自控,这是人生早期需要着力培养和锻炼的能力。

第三,应对时空扭曲的能力。

时空扭曲是什么意思呢?举个例子:大多数人都会觉得时间过得越来越快。小学时候按月过,大学时候按学期过,工作以后就变成了按年过,父母们讨论着十几二十年前的陈年往事,好像就发生在昨天。年龄越大时间就过得越快,这就是时空扭曲。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有一种解释说,这是因为我们五岁的时候,人的记忆只有五年,这时候过一年,记忆就增加了五分之一;到了二十岁的时候,过一年,记忆就只增加了二十分之一。所以,这一年的时光虽然没变,但参照物变了,大家就感觉时间过得快了。

那怎么建立应对时空扭曲的能力呢?很简单,走出“熟悉区”。

比如:在你熟悉的办公室,你的感觉是,过完星期三就是星期天。但去一个陌生的国家玩一个月,你会发现这个月好像有好几个月的感觉,因为不熟悉的地方、不熟悉的事情,增加的都是我们全新的记忆,所以就感觉时间变慢了。这就是对抗时空扭曲的一个方法。你知道怎么对抗时空扭曲了,就可以延长我们的主观生命了。

以上就是人生中的三种不为人知的能力,期望值管理能力、阈值自控能力和应对时空扭曲的能力。掌握这三种能力,你的幸福感或许就从此大不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管理能力 自控能力 上升通道 三种能力 必备技能 3个人生必备技能 期望值管理 阈值自控 应对时空扭曲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kongqingbao280 + 8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8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老汉憨憨1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3-4 01:11: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藤椅
wqs0329530 发表于 2019-3-4 07:49:08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老汉憨憨1 发表于 2019-3-4 01:11
{:4_216:}{:4_216:}

使用道具

板凳
clarkology1 发表于 2019-3-7 10:36: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说的很有道理哦,可是身边的所有商家都在变着法抬高人的各种感官阈值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