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心軟是病
551 0

[公告] [新纪元期货日报]保障农户利益 探索支农新途径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92 点
帖子
24
精华
0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6-28
最后登录
2019-4-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新纪元期货日报]保障农户利益 探索支农新途径
在郑商所的支持下,由新疆英吉沙县农业局统筹协助、海通期货承办、中国人保上海分公司承保的新疆英吉沙县棉花“保险+期货”项目近日顺利完成赔付,项目共计实现理赔73万余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保险+期货”模式通过市场方式对冲价格下跌风险,保障当地农户的收入水平,从而减轻ZF财政负担,有效提高财政资金利用效率。在我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进的新政策环境下,其重要意义及推广价值已获得中央及各界的充分肯定,2016年起连续四年写入中央一号文件。

  市场人士紫山认为,本次项目是在新的政策环境下探索“服务‘三农’,精准扶贫”有效途径的一次积极尝试。海通期货积极响应号召,因地制宜为农户打造风险管理方案,有效提高赔付概率,广受好评,切实做到了防范价格风险,保障农户利益。

  本次项目在国家级贫困县新疆英吉沙县开展,运行周期为3个月,项目保障对象为511户英吉沙县棉农,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94户,均为少数民族,覆盖棉花种植面积14370亩,棉花产量1500吨,保障金额近2350万元。

  本次试点项目开展的英吉沙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总人口超过30万,由维吾尔族、汉族、回族等多个民族构成,其中贫困户约占当地人口总数的三分之一。棉花是英吉沙县的主要农作物之一,棉花产业是英吉沙县农民群众,特别是少数民族群众增收的重要产业。新纪元期货。

  英吉沙当地棉农对棉花价格波动风险管理有着强烈的需求,因此海通期货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创新设计了棉花价格风险管理方案,在有效降低项目成本的前提下,以较为有利的保障价格为棉农提供保护,有效提高赔付概率及力度,充分保障棉农的保险权益。

  本次项目获得了郑商所支持,有效降低了投保农户的负担,切实保障了农户种植生产的利益,助力英吉沙县棉花产业的长足发展。此外,项目可复制性、可推广性较强,有利于当地ZF、农业合作社及农户后续大规模复制推广。新纪元期货报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保险+期货 英吉沙县 有效提高 风险管理 有效降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