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18827214516
3625 0

最新上线幕课《生活中的管理会计》,主讲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管理会计教师天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28
最后登录
2019-9-22

18827214516 发表于 2019-3-28 20:26:3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会计证取消,财务共享中心兴起,电子发票的实行,“四大”纷纷推出财务机器人......,“记账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已是大势所趋,会计人员能力向分析决策转型也是历史必然。会计行业的人才结构将发生根本转变,中低级会计人员将被管理会计人才取代,初步预计有60%的普通会计将面临失业或转行。

     《生活中的管理会计》课程可以当作会计学、财务管理等经济管理类专业的专业必修课,也可以当作其他专业学生的入门课。出于普及推广管理会计知识的目的,本课程涵盖了管理人员的必备知识,具体分为两个部分:

       一是个人的管理会计,结合生活实践,主要介绍管理会计视角和思维,即“一名会计的故事”,讲述生活中的管理会计问题:例如:沉没成本决定了如何看待过去,眷恋过去还是及时止损;边际成本决定了如何对待现在,死在现在还是活在未来;机会成本决定了如何面对未来,未来后悔还是把握现在;隐性成本决定了如何面对选择,重显性成本还是综合考虑。管理会计应该“向后看”还是“向前看”?“向外看”还是“向内看”?“守法规”还是“守逻辑”?“准确性”还是“相关性”?“重凭证”还是“重业务”;“对事不对人”还是“对事又对人”?

        二是企业的管理会计决策,结合企业业务介绍如何做决策?管理者,如何知道企业利润是虚盈,还是实亏?企业如何扭亏为盈?产品利润如何最大化?生产经营有哪些事?业绩又是哪家更强呢?

      这些问题我们都能为你答疑解惑! 本课程师资力量雄厚,由财政部管理会计咨询专家、教授、副教授等构成,依托管理会计与绩效研究所,承担了财政部《管理会计应用指引》7个指引的起草工作,主笔起草的5个企业案例入选财政部《优秀管理会计案例库》。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够掌握管理会计的基本思想、理论与方法,提升自身的管理与决策技能,成为精会计、善管理、懂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


课程查找方式:

*************************传送门*************************

中国大学MOOC网搜索《生活中的管理会计》即可进入学习!!!!!!!!!!

**********************************************************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