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fumingxu
625 0

[学科前沿] 【独家发布】【朝花夕拾-强身健心】-联合国: 亚太92%人吸污染空气吓跑外来人才? [推广有奖]

泰斗

51%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经管朝花夕拾万花筒

行为决策+行为经济学+行为金融

威望
6
论坛币
198565 个
通用积分
38344.7288
学术水平
2508 点
热心指数
2980 点
信用等级
2475 点
经验
41517 点
帖子
20938
精华
11
在线时间
61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3-26
最后登录
2024-3-29

fumingxu 发表于 2019-4-1 11:54: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联合国: 亚太92%人吸污染空气吓跑外来人才

为了吸引员工到空气污染情况较严重的地区工作,公司也可能会为他们提供能够更好地隔离污染的住宅、在住家和办公地点提供空气净化器,还有为他们准备口罩和让他们定期接受身体检查。

(香港法新电)亚洲大城市空气污染严重,联合国数据显示,亚太区92%人口呼吸不卫生空气。这导致受地区经济蓬勃吸引来的外国人纷纷外流,许多公司面对人才荒。

为了留住人才,受影响企业除了提供高薪,还得提供额外的福利与津贴。

ECA国际亚洲区域总监关礼廉说,这些就包括让员工每几个月就休一次的“烟霾假期”,或为员工做出非传统的工作安排,好让他们能从污染情况较轻的地区来往公司。

他指出,若工作地点位于空气污染情况较严重地区,他们会建议企业为员工提供相等于其底薪一至两成的额外津贴。

该公司有一套评估制度,可协助企业计算出应该为转换工作地点的员工提供多少金钱上的补偿才合适。除了空气污染情况之外,这套制度考量的因素还包括该地区的犯罪率及是否容易获得所需服务等。

为了吸引员工到空气污染情况较严重的地区工作,公司也可能会为他们提供能够更好地隔离污染的住宅、在住家和办公地点提供空气净化器,还有为他们准备口罩和让他们定期接受身体检查。

关礼廉说,若将这林林总总的项目加起来,公司一年至少必须支付约5000至1万美元(约6800至1万3700新元)之间的额外费用。这还不包括转换工作地点的津贴。

日企提供“空气污染补贴”

2014年,日本松下公司证实,他们为那些转换到松下驻中国公司工作的员工提供了“空气污染补贴”。媒体的报道说,可口可乐也为到中国工作的员工提供“环境恶劣地区补助金”,而这个补助金的金额是员工底薪的约15%。

虽然中国已采取措施改善其空气素质,但北京和包括新德里在内的南亚地区一些主要城市的空气污染指数仍经常超出世界卫生组织所定下的安全标准。

关礼廉警告,如此的情况导致这些地区出现“人才减少”的情况,而企业则被迫聘请资历较低的员工。

在上海经营组织行为咨询公司的贝阿尔-科托斯认同这一观点,并表示,“慷慨的报酬”并不足以抵消那些高技术人才对空气污染的顾虑。

他说:“基本上,我必须调整我的招聘政策,改而聘请本地人。所以,显然的,我必须聘请资历较浅的员工,而且我还得花更长的时间训练他们。”

有家庭的高管人员尤其不愿意牺牲孩子的健康,不论有关工作机会是如何的吸引人。

在中国建立事业基础,并在全球规模最大的一家房产公司担任高职的狄飞克就是一例。他说,他儿子五岁时,常常因北京严重的空气污染而哮喘病发作,因此经常进出医院。

后来,他们一家搬到空气污染情况没有北京严重的泰国曼谷,儿子的哮喘病显著好转。他说,若污染情况恶化,他将考虑搬离这个区域。

他补充说:“虽然我的事业要紧,但却不比家人的健康重要。”
转自-http://www.zaobao.com/news/world/story20190401-944772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