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时光人
502 0

[奇闻趣事] 以为遇到真爱, 但亲爱的, 那并不是爱情... [推广有奖]

  • 3关注
  • 34粉丝

院士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6907 个
通用积分
428.9260
学术水平
95 点
热心指数
109 点
信用等级
91 点
经验
39960 点
帖子
1629
精华
3
在线时间
57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2-25
最后登录
2023-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好不容易躲过了春节的“集中轰炸”

一颗心,原本早已坚强、淡然

但在最近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

它又开始蠢蠢欲动......

毕竟春天

真的是一个让人想恋爱的季节啊

不过,恋爱需谨慎

否则,喜剧容易变悲剧

近日,一则“3年被骗65万,江苏一IT男跳河身亡!至死不知网恋女友是男人...”的文章刷爆朋友圈。IT男周某前前后后给网恋女友丽丽转账65万元。后因生活遇到困境,向女友索要。遗憾的是, 对方仅仅向他转账 9000 元后,就不再理会。2019年1月8日,多次交涉无果后,羞愤难当的周舟留下一封简短的遗书后,悄悄自杀,以极端的方式了结了内心的郁愤和苦恼。

1

“日本留学生男友”

其实是住在大明湖畔的骗子

2016年4月,济南人王某某通过添加微信好友认识被害人张某后,隐瞒自己真实身份,虚构多个身份用微信分别与被害人聊天,并虚构日本留学生“王彬”身份与被害人长期微信聊天。骗取被害人信任后,在2016年7月至2017年7月之间,编织各种理由(如其在日本照顾病危的前女友,其护照等证件被前女友家属扣押, 身上没钱需要用钱;在日本请其韩国同学吃饭,身上没钱需要用钱;其在日本被日本警方抓获, 身上没钱需要用钱;其父亲病重住院需要医药费等)分41次骗取被害人张某微信转账共计人民币 159600元,后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将诈骗所得用于个体经营及日常花销。

2018年5月25日,王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零三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2

扮成外卖小哥送惊喜

开门刹那间崩溃......

去年下半年,小王在游戏里认识一位女孩并开始网恋。虽然素未谋面,但通过照片,小王知道对方是一个很清秀的姑娘。

姑娘撒娇要保管他的工资,小王发工资那天便给姑娘打了一些钱;姑娘说亲人去世很难过,小王毫不犹豫给姑娘转账给予抚慰;姑娘说准备来杭州看他,小王马上把路费提前报销…… 前前后后姑娘一共拿了小王2万多元。

2019年初的一天,十分想见女友的小王跟姑娘说自己替她点了外卖,让她出门来拿。

其实那个外卖小哥就是小王。小王悄然奔赴外省姑娘家打算给她一个惊喜。

然而,开门拿外卖的是一个中年女性,小王内心瞬间被打倒了,他仓惶而回。

原来,他网恋的对象,离异、有孩子、没工作。照片是“照骗”,只是对方在网上随意下载的。

所以,亲爱的,那并不是爱情

而是

诈骗

而且是一类典型的网络交友诈骗

一般流程:

识别特征:

1、借婚恋交友的名义频繁联系,急于与受害人建立初步关系。

2、以各种理由拒绝见面。

3、要钱

交友诈骗的

一个显著共同点

就是趁机“要钱”

建议广大市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QQ、微信

凡是涉及转账汇款

都要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一旦遇到

请第一时间报警

一年之计在于春,

在这美好的春天里

请抓住大好春光

多看书、多运动、多出门

积极进取,让自己变得更好

要相信: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来源 | 潍坊检察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以为遇到真爱, 但亲爱的, 那并不是爱情... http://news.uc.cn/a_17195841646601855764/?from=UCPC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