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爱人不见了
1040 0

[西方哲学] 人脑的根本逻辑就是归纳法,电脑用合适的算法可以超越人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52 个
通用积分
4.2003
学术水平
146 点
热心指数
149 点
信用等级
115 点
经验
14947 点
帖子
168
精华
1
在线时间
2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7
最后登录
2023-3-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人脑就是从个别事件中归纳出普遍理论的,由于归纳的事件是有限的,所以理论就会遇到反例而修改或扩展。这就是人类为什么需要学习的原因,也是理论会被证伪的原因,一切都因为归纳法,而人脑就是归纳逻辑。如果人脑是演绎逻辑,那它必须根据一个真理来推理,但事实上没有什么东西是可靠的真理,所以演绎逻辑只会被证伪。电脑可以处理大数据,只要有一个合适的算法,它就能归纳出正确的理论,在游戏和下棋比赛中,电脑已经玩了几百万几千万局,经验完全超过人类,所以它的技术也超过了人类,这充分证明智能的本质就是归纳法,而不是演绎法,如果演绎法是人脑的根本逻辑,那它只需要正确的推理就可以得出一切,而不需要任何学习过程,也不会遇到反例。


人类在古代认识世界的时候,一般是从神话,传说,宗教那里开始的,但是现实是他们的大脑完全受到归纳法的限制,他们只能从个别经验中归纳出普遍的看法,而圣经告诉他们的东西,被观察证实是错的,比如地心说被日心说证伪。科学就是从归纳推理开始的,而不是从演绎推理开始的。当人们开始观察事物自己的性质和变化的时候,它就获得了事物的真正知识,如果人们从圣经中认识世界的话,那是无法破解自然的奥秘的。


所以人脑里不存在关于世界的任何一条真理,它无法用演绎逻辑去推理出正确的结论,只能用归纳法认识世界,归纳是从个别事件开始的,所以它需要人类去学习,并且它会受到个别事件的证伪,所以理论会被修改和扩展。电脑只要掌握了正确的算法,它就能处理无数个别事件,进而得到比人脑更好的知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