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cheng111222
302 0

[休闲其它] 三晋研学---“一元名师请到家”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9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14.302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90 点
帖子
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4-26
最后登录
2019-6-24

cheng111222 发表于 2019-5-11 10:09:0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长治市三晋研学微课堂是针对长治本土师生推出的一款实用性微课平台,在平台内授课的老师是我们长治市各个学校的优秀教师。他们在闲暇之余在微课上进行学术研究,将课程中的疑点难点知识点再一次进行总结,用5—10分钟时间进行整合,让学生们可以多次巩固知识点。而且我们还推出微课大赛,给优秀教师们一个展示教学能力的平台,大家在为微课上进行学术切磋,我们的学员也可以在平台内看到不一样的思考思路。微课将是教育培训之路的大势所趋,随着信息与通讯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当前的微博、微信等社交软件一样,微课也将具有十分广阔的教育应用前景。

微课已被证明是课堂教学的一种有效补充形式。它可以是教材解读、题型精讲、知识总结、现象解说等;也可以是传授方法教学经验等技能方面的知识讲解和展示。一般来说,微课就是使用多媒体技术,在几分钟内,就一个知识目标进行针对性讲解的一段音频或视频。

    1、学习目标明确。微课主要是对某个或某些知识点进行的针对性教学。微课资源主题突出,教学目标明确。微课自主学习要求学生对相应课程或知识点有目标的把握,将课程内容分解成小任务、小目标,构建各部分单元明确学习目标。对知识点进行更好的理解和掌握,使得学习效果更显著。
  2.学生方便掌握。在微课学习中,互联网给学生提供了大量学习资料,紧扣学习知识点,使学生在自主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可以得到很快解决。微课教学模式是针对性的,因材施教,使学生按照自己的学习程度得到不同程度的进步。学生在学习进展的同时出现的各种疑问,在互联网微课中得到精确解答,避免出现一些不必要的错误,使得学生增强学习自信,提高兴趣。
  3.“知识碎片化”突破学习难点。微课教学突出主题,适合学习要求,在展现物理学习重点、难点的同时,反映学习主题和环节。微课和传统高中物理课堂学习相比较,内容精炼简单,资源内容能流畅地进行观摩学习,查阅课件和相关资源。更可以灵活方便地存于手机、电脑等设备上,实现移动学习,为物理学习研究、反思提供更大空间。微课自主学习的主要特点在于学习时间短,使得学生注意力更集中;内容较少,可以实现小知识点的题型精解,使学生在几分钟内集中学习一个知识点。
  4.自主学习效果增强。微课包含的巨大高质量的学习资源决定了学生自主学习效果。高质量学习资源对于学生自主学习非常重要。在网络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微课也在受到学生和老师的广泛推崇。学生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学习特点对知识点进行全面学习,开阔学生视野,增强知识理解能力,根据自己的特点利用网络群体智慧、利用微课构建自主探究学习。
  微课在学生自主学习中具备提高学习效率、调动积极性、集中解决疑难点、整合学习资源等许多优点,在整个学生学习阶段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