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杨明凡
709 0

[投行职场] 美女演员跨界做券商销售火了!“颜值经济”重现金融圈?国金证券严肃回应:她很适合!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53 个
通用积分
7692.8897
学术水平
2590 点
热心指数
3816 点
信用等级
3525 点
经验
112772 点
帖子
32164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杨明凡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5-17 09:54:4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来,一位名叫邹新宇女演员火爆金融圈。

根据国金证券员工入职通知,女星邹新宇正式入职国金证券销售服务部担任销售,工作地点为北京。

640.webp (10).jpg

媒体报道称,爱奇艺将要播出一部古装新剧——《白发》。其中邹新宇里面饰演莲心。今年1月份邹新宇选择了转行跳槽到了国金证券做销售支持岗!

于是,邹新宇的新东家国金证券也火了。原因也无它,只是因为一家专业性极强的证券公司,招聘了一位很美很美新员工,且她曾经参演的一部剧要播出了!

“艺术系美女”、“演员”、“券商销售”等多个标签交错在一起,瞬间引起了诸多关注。

入职券商销售

据网传资料,邹新宇为国金证券新入职员工,职位为销售服务岗,工作地点为北京。

入职资料显示,邹新宇毕业于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兴趣爱好是旅行、电影和美食。

640.webp (9).jpg

业内流传的信息称,邹新宇是于今年1月份入职研究所的,目前仍在试用期。她所任职的销售服务岗主要负责内部业务协调以及安排路演等事宜。

相关协会网站资料显示,邹新宇目前尚没有证券从业资格。据悉,国金研究所员工转正前都必须要有证券从业资格证,邹新宇尚处于试用期。因此,她目前应正在积极备考相关资格考试。

有信息称,邹新宇虽不是金融专业科班出身,但她有一定金融专业知识;且此前实习时便是从事与协调相关的工作,个人沟通能力比较强。综合考虑,从学历到个人能力都符合销售服务岗招聘的需求。

640.webp (8).jpg

入影视圈时间不长

曾与老戏骨搭档

比起新生代“小花”杨幂、杨颖这些大明星,邹新宇当然名气不算大。不过,近年来她也有一些好剧问世。

以下摘自百度百科的介绍:

640.webp (7).jpg

图片来源:百度百科网页截图


邹新宇,毕业于同济大学,中国内地女演员。

2016年1月,邹新宇与邹杨、文卓、李萌萌等人合作主演的动作爱情网络电影《不良女警》上映;10月,与何晟铭、林世杰、杨懿等人合作主演近代传奇剧《制裁者联盟》,在剧中饰演身负异能的制裁者联盟成员唐萱萱。

2017年4月,邹新宇与许亚军、王琳等人合作主演了都市轻喜剧《小重逢》,在剧中饰演乖巧懂事却又古灵精怪的大女儿武爱雯。

看看邹新宇在新剧《白发》中的剧照海报:一袭浅粉色糯裙,淡施脂粉,清丽可人。她在里面饰演莲心。

640.webp (6).jpg

图片来源:《白发》宣传海报

邹新宇于今年1月份入职国金证券研究所,目前仍在试用期。她所任职的销售服务岗主要负责内部业务协调以及安排路演等事宜。

相关协会网站资料显示,邹新宇目前尚没有证券从业资格。据悉,国金研究所员工转正前都必须要有证券从业资格证。邹新宇尚处于试用期。因此,她目前应正在积极备考相关资格考试。


据豆瓣电影介绍:“邹新宇是同济大学校花。身高165cm,体重44kg,喜欢听音乐、看电影、旅游和读书。2012年获“国誉女生”殊荣,是众多宅男心目中女神的典范。 昔时顶着同济大学的校花身份在收集引起一阵颤抖之后,邹新宇后来也踏进娱乐圈做了一名广告演员,不仅拍摄了必胜客广告,后来更是和李易峰一路拍摄某绿茶的广告。当然此刻邹新宇的成长标的目的已经不再局限于广告模特方面,她已经起头在逐渐接触电视剧的拍摄。”

640.webp (5).jpg


2016年1月,邹新宇与邹杨、文卓 、李萌萌等人合作主演的动作爱情网络电影《不良女警》上映;10月,与何晟铭、林世杰、杨懿等人合作主演近代传奇剧《制裁者联盟》,在剧中饰演身负异能的制裁者联盟成员唐萱萱。

不过豆瓣评分出奇的低。


640.webp (4).jpg

如果在影视圈好好干,邹新宇的未来可以期待。但是是什么原因让她在青春年华毅然选择了转行,从影视到金融,踏入另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呢?而作为演员,她的经历也和金融八竿子打不着,又能否胜任新的工作岗位呢?

美女演员跨界做券商销售国金回应:她适合此岗位

吃瓜的群众在纷纷发出惊叹的时,对邹新宇的从业能力的质疑也随之而来。

对此,国金证券回应称,邹新宇是国金证券2019年1月份入职的员工,所在的岗位是股票销售交易部的销售支持岗,尚处于试用期。她毕业于同济大学,个人具备一定的金融知识基础。该岗位转正要求是必须持有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目前她正在处于积极准备的阶段,已经考过一门,另一门也正在准备中。

640.webp (3).jpg

图片来源:火山财富 受访者提供

专业素养不一定是非要金融科班出身,而更重视的应该是应聘者的综合能力和岗位的匹配度。比如国金的研究员、分析师中,就有很多从电商、教育、制造业等多个行业选聘的。他们专业知识只要匹配这个岗位,对公司的助力有时候比只懂金融的要强很多。

“颜值经济”再成热点话题

启用帅哥美女出任销售岗位,在各行各业中都有。但在知识门槛较高的金融行业,有艺术或体育专业背景的从业者仍然备受关注。

事实上,关于金融圈与“颜值经济”的报道早就屡见不鲜。此前就曾有报道指出:打造美女销售团队,(已)成券商行业潜规则。

2018年10月份,华创证券互联网传媒首席李妍,离职去浙商证券做销售的消息“震惊”了证券界。

640.webp (1).jpg

彼时媒体报道中,标题基本都带有“美女分析师”字眼。

金融企业不乏美女帅哥,销售岗位更是天然要求形象气质。

但是,这绝不是一个仅仅看脸的时代。长得好看确实可以增加更多关注度,但专业能力同样不可或缺。

这世界,既有“矮大紧”高晓松这样只靠才华吃饭的,但也有人颜值和才华并重。

640.webp.jpg

图片来源:火山财富 受访者提供

说到底,“颜值”固然有经济价值,但它也需要专业的头脑做帮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640.webp (2).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