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牧云紫
1173 2

[商学院] 在职研究生 用一篇文章解决英文长文的速读与快读问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教授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5 个
通用积分
19.384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676 点
帖子
54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9-5
最后登录
2020-5-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Para.1
  (1)Recent studies of sediment in the North Atlantic's deep waters reveal possible cyclical patterns in the history of Earth's climate. (2)The rock fragments inthesesediments are too large to have been transported there by ocean currents,theymust have reached their present locations by traveling in large icebergsthatfloated long distances from their point of origin before melting. (3)Geologist Gerard Bond noticed that some of the sediment grains were stained with iron oxide,evidence that they originated inlocales where glaciers had overrun outcrops of red sandstone. (4)Bond's detailed analysis of deep-water sediment cores showed changes in the mix of sediment sources over time: the proportion of these red-stained grains fluctuated back and forth from lows of 5 percent to highs of about 17 percent, and these fluctuations occurred in a nearly regular 1,500-year cycle.
  第一段
  开篇用近期的学术研究引出本文主题:北大西洋深水中的沉淀物显示地球气候历史的可能循环类型。GRE的长文发展节奏我详细的说过很多次,无论长文还是短文,都会在第一段的前奏部分点透文章主题,那么英文文章的背景阐述有什么意义和特征呢?
  背景的阐述意义
  英文的大部分议论文和说明都会在首段提点时代或时间背景,这个是个框架性的概论,与我们看到的每本书的封面与目录一样;如果没有这些背景,框架与过渡,直接作者的观点从头写到尾,那么并不是具备高度逻辑性的英文文章,而是作者的观点随笔。所以几乎每篇高端的英语文章都是由抽象到具体,由观点到细节的层层推进式的文章结构;
  在GRE,GMAT,LSAT的文章中,可能会出现非常具有逻辑特征的从整篇文章中摘选的一到两段话,考察其中的逻辑关联和转换,句群的合理推理与改写;但在GRE,GMAT,LSAT中大部分是整篇文章的考察,不仅考细节,也考整体的结构,所以平时要不断积累如何去精读文章,如何看懂英文语篇结构,如何分层剥离每段话的层次。只有精深的下工夫,才能在考试时游刃有余,一篇文章在你的面前是打开的,而不是生涩的,分不清逻辑、结构、语篇,层次去考场会很麻烦。
  『第一句速读方法』
  英文文章常常用研究、理论、发现和学术见解打开背景的描述,所以在文章的背景阶段看到Recent studies、Recent findings、latest survey等短语引导大背景信息时,这些词都起到引述与导入的作用,所以在看到的时候要尽快去看主题词,确定文章的宏观主题和描述方向。
  ★英文背景信息的阐述,往往以名词和动词为重心,所以第一句的核心词链条就是sediment→deep waters→ reveal→ cyclical patterns→ Earth's climate。通过一个动词reveal连接了主要的名词意群对接。★
  第二句开始变更主题,进行主题背景之中的其他主要信息的描述,由宏观发展到微观的节奏是英文文章一贯的发展手段。
  第二句虽然是个长句,但只有看透两个重点就完全理解了整句话的含义:
  (1)两个by和一个that;两个 by都引导被动语态,表示被...,通过...;that的修饰作用在地道的美语中非常有限,大部分在长句中引导同位语从句或定语从句,这句话中的that引导定语从句修饰前面的large icebergs。
  (2)代词指代的频繁出现,串联了真正的英文文章的架构与发展,所以有代词指代的句子也频繁出问题,出考点。这句话中的these sediments延伸了上句话内容,逗号后的they指代主语The rock fragments。
  『第二句速读方法』
  ★英文长句的思维取向在哪里?在于句子的结构、意群的布局以及节奏的变化。这句话前半部分是由too…to…结构形成的否定形态,后半部分是一个肯定形态。英文的长句由否定渐进到肯定的句子,重点在肯定部分,所以速读的时候要关注的是后半部分。
  『北美考试和考研英语的长文很少是没有人物观点的,没有人物观点,文章缺乏论证性和说理性,全文就显得没有那么多对比和转折的地方,就缺少了辩证性的思维。』
  所以第三句开始引用地质学家GB的观点,用了前半句观点后半句论据的组合来阐述观点。观点中的表述要特别注意动词,既体现态度,又表现句子的力量。这里的stain with意思是给…染色,给…着色,where引导定语从句修饰前面的locales,overrun是一个比较性动词,表示超过,覆盖,溢出,淹没。
  『第三句速读方法』
  ★英文的观点必须有论点和论据,在GRE、GMAT的短篇幅文章中可能会在几句话中分别描述论点和论据,但是在长文中就像第三句一样,在一句话中完成论点和论据的描写。对英文中论点的速读一直以来的重点都在于宾语部分,论据部分主要关注的点是动词和从句。
  第四句的关键性意群词是showed,showed that在英文句子中连接的宾语从句大部分是一种结果状态的总结,连接结论的描述。这句话的精华词是changes,表明结论中沉淀物来源成分比例随着时间的改变;冒号后精华词是fluctuations,概括了整个意群。速读的能力,在于很快的能捕捉到一句话中的关键信息词、信号词和精华词。
  Para.2
  (1)Bond hypothesized that the alternating cycles might be evidence of changes in ocean-water circulation and therefore in Earth's climate. (2)He knew that thesources of the red-stained grains were generally closerto the North Pole than were the places yielding a high proportion of “clean” grams. (3)At certain times, apparently,more icebergs from the Arctic Ocean in the far north were traveling south well intothe North Atlantic before melting and shedding their sediment.
  第二段
  继续GB的假设推进意群发展,假设关系的引用词也是观点的一种表达,注意下这句话的形态联系,hypothesized that后面连接的宾语中有might be这样的情态动词表达可能性和不确定性预测的表达。后面两句话都有了比较级的支撑,shedding表示放出,排出。
  第二句的位置比较信息,在理解美语中的than时,很多时候要转换为“而不是”的意思,这样在思维上就通了。第三句的traveling在修饰这句话冰山的语境中,意思是移动或流向,不要理解为旅行。
  『第二句与第三句的速读方法』
  第二句的重点毫无疑问在比较级,比较级在北美考试和考研英语的文章中常常被用作出题点,所以在观点中看到比较级信息就要重视起来。第二句比较的核心点是方位,用我一直以来强调的美语深度思维思考一下,方位的比较会以什么为描述重点?当然是地点与时间了。第三句的before是个精华词,速读时不能放过,北美考试和考研英语在长文上一向比较强调深度理解力,before、after这类有逻辑顺序引导词经常会意化为问题中的考点,请同学们注意。
  Para.3
  (1)Ocean waters are constantly moving, and water temperature is both a cause and an effect of this movement. (2)As water cools, it becomes denser and sinks to the ocean's bottom. (3)During some periods,the bottom layer of the world's oceans comes from cold, dense water sinking in the far North Atlantic. (4)This causes the warm surface waters of the Gulf Stream to be pulled northward. (5)Bond realized that during such periods, the influx of these warmsurface waters into northern regions could causea large proportion of the icebergs that bear red grains to melt before traveling very far into the North Atlantic. (6)But sometimes the ocean's dynamic changes, and waters from the Gulf Stream do not travel northward in this way.(7)During theseperiods, surface waters in the North Atlantic would generally be colder, permitting icebergs bearing red-stained grains to travel farther south in the North Atlantic before melting and depositing their sediment.
  第三段
  具体说明了海水流动和水温的因果联系,第一句交待了整个段落的说明主题。第一句到第四句都是具体过程的描述,第二句的As引导伴随的状态,意思是随着...;整个四句话都是联系在一起往下发展的并列意群,第四句用承接代词和结果状态动词cause为说明性意群作总结。
  『本段速读思维与策略』
  ★由多句话组成的英文段落一般都有节奏上的变化与意群上的关联与切分。所以如果想效率化的速读这段话,就要找到这段话的切分点。
  这段话第一句就出现了动作状态描述词constantly moving来描写海水的运动,第二句紧跟着的信号词也很有特点:as引导时间,become引导状态的发展与延续。第三句句首的During也强烈的提示在某个阶段所发生的变化。紧接着第四句用代词This和因果联系型动词causes来说明状态导致的结果。第五句才出现观点引导词:realized that,所以整个段落的意群切分点在第四句和第五句之间。
  ★描述状态与动作的句子重点当然关注的是动词与分词,所以速读前四句话的重点就在于此。
  第五句又一次提到GB的观点,每段话都提到GB的观点说明整个文章都在围绕GB的观点不断的按照论据的整合包围,用单句论点?多句论据的方式进行观点辩证式的发展。第六句的转折提到了新名词:海洋的动态变化;整句话说:但是有些时候海洋的动态变化,墨西哥湾流的深水不会按这种方式向北游动。第七句是典型的用时间段的描述引导论据模块,为前后的论点作支撑的英文文章布局形态。
  Para.4
  (1)The onset of the so-called Little Ice Age(1300-1860),which followed the Medieval Warm Period of the eighth through tenth centuries, may represent the most recent time that the ocean's dynamic changed in this way. (2)If ongoing climate-history studies support Bond's hypothesis of 1,500-year cycles,scientistsmayestablish a major natural rhythm in Earth's temperatures that could then be extrapolated into the future. (3)Because the midpoint of the Medieval Warm Period was about AD. 850, an extension of Bond's cycles would place the midpoint of the next warm interval in the twenty-fourth century.
  第四段
  在时间意群→说明性意群→人物观点这样的链条式组合发展的英文整合与归纳思维的导向下,出现了作者最后用假设条件词If引导的总结,这三句话都有作者的情态动词(may,would)。
  作者情态动词的句子意群转换是GRE考转换思维的一个必考点,主观的观点因为不像客观事实那样具有不可改变性,所以非常容易进行形态的对接与改变。
  ★总结段的作用在于归纳与整理,所以你看英文每个总结段落都比较习惯将重点部分放在后半部分,第四段自然不用说,三句话前半部分分别采用了定语从句描述、条件状语从句引导和因果联系词衬托的方式来突出后半部分由三个情态助动词组成的观点推测意群。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在职研究生 在职研 研究生 Fluctuations Fluctuation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eijuhz + 2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2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奋斗永不止 发表于 2019-9-17 12:59: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是卢小咖式深度超精解

使用道具

藤椅
13370323171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9-20 17:22: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