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阳民周刊002
921 0

[创新] 创新创业新理论新机遇:阳民侧记第二届(2019)创新创业国际学术研讨会 [推广有奖]

教师

学科带头人

9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7719 个
通用积分
47.7084
学术水平
154 点
热心指数
194 点
信用等级
131 点
经验
120151 点
帖子
22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1
最后登录
2022-6-16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IMG_6921.JPG
2019年5月15日由安徽财经大学和马来西亚拉曼大学主办的第二届创新创业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安徽蚌埠举行。上午6个主题演讲,下午4个主题演讲,也基本都围绕创新创业展开讨论。本次阳民不仅自己参会,而且也带了阳民博士研究生共同来学习交流,阳民收获很多。本次侧记阳民将重点介绍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教授的“区域创新发展与创新创业:机遇与挑战”,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院长苏勇教授的“中国企业家精神—基于对32位杰出企业家的访谈研究”,中国软科学主任赵志云教授的“人工智能赋能未来产业发展的路径”, 拉曼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禤祈华教授的“马来西亚企业参与中美跨境电商的影响因素研究”, 安徽财经大学黄杜鹃博士的“基于逻辑平衡的企业越轨创新行为研究”,南京大学贾良定教授的“P值之争与管理学研究:先验概率的重要意义” ,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尤可菲博士的“中国对外投资对出口影响及企业外向战略”以及阳民本人的“高质量创新、制度企业家与创新创业生态内生演化机理研究”等,另外马来西亚的两位主讲嘉宾,一位是拉曼大学黄嘉瑜副教授的“一带一路项目在马来西亚的进展”以及拉曼大学叶乃傑副教授的“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连接”与创新创业关系较小,而且也不是学术报告,所以,本次阳民不做介绍。
L1160959.JPG L1160956.JPG L1160955.JPG L1160953.JPG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教授在演讲“区域创新发展与创新创业:机遇与挑战”



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院长苏勇教授在演讲“中国企业家精神—基于对32位杰出企业家的访谈研究”



中国软科学主任赵志云教授在演讲“人工智能赋能未来产业发展的路径”



南京大学贾良定教授在演讲“P值之争与管理学研究:先验概率的重要意义”



鄙人阳民在演讲高质量创新与制度企业家及其创新创业生态内生演化机制等。



拉曼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禤祈华教授在演讲“马来西亚企业参与中美跨境电商的影响因素研究”



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尤可菲博士在演讲“中国对外投资对出口影响及企业外向战略”

本次会议的上午上半场开幕式由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登峰教授主持。


上午的主题演讲的第一场会议由阳民老乡《中国科技论坛》主编张九庆先生主持。

上午第二场主题演讲由《科技进步与对策》主编高建平教授主持。



    会议第二阶段还举行了杂志社与作者见面会,会议邀请了《中国软科学》编辑部、《科技进步与对策》编辑部、《中国高校社会科学》编辑部、《宏观质量研究》编辑部、《软科学》编辑部、《产业经济研究》编辑部、《中国科技论坛》编辑部、《全球科技经济瞭望》编辑部、《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编辑部、《财贸研究》编辑部等与读者进行了沟通,回答了两个作者的两个问题,一个是阳民的问题,即论文如何进行主题词匹配进入匿名审稿人手中?基本依据和判断标准等。另一个是提出论文被秒退的尴尬及避免呼吁。

    会议最后还举行了企业家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广州岭南电商产业园副总裁刘小平 丰原药业董事长何宏满神州机械董事长汪五六 大富科技董事长高小平壹石通材料科技公司董事长蒋学鑫 等人。


本次会议虽然规模不大,但是意义不小,因为时值安徽财经大学校庆60周年,因此,会议主办方非常重视参会者。会议嘉宾观点的特别详细介绍及阳民视觉的个人评论与独到解读请参见本周的《制度企业家》(微信服务号),欢迎关注,谢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欢迎报考2021年阳民博士研究生,尤其欢迎海外优秀硕士生报考阳民留学博士研究生(可提前1年攻博)......
横向课题是安身之命,纵向课题是立命之本,教书育人则是固本之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