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hghjkl
449 0

[考研公共课] 二战考研要注意哪些事情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8粉丝

院士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352 个
通用积分
112.4848
学术水平
54 点
热心指数
73 点
信用等级
53 点
经验
58446 点
帖子
1750
精华
5
在线时间
30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27
最后登录
2020-4-14

hghjkl 发表于 2019-5-23 09:17:5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家准备考研,都是希望一次性能考过,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碰到一些热门院校专业、招生少的专业,我们很容易不得不经历二战!一旦决定二战考研了,我们虽然有过一次考研复习的机会,但是毕竟是二战考研,在考研复习侧重方面,还是要有所不同的。

所以,今天图图就和大家说说那些经历过二战考研成功的学姐学长们的复习经验,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准备二战考研!

分析一战考研失败原因

在正式投入到二战考研复习前,我们应该先明确的一件事情,就是为什么我们会一战考研失利!在分析考研失败原因时,不要从报考院校专业招生人数等客观角度去考虑,而应该想想自己失利的主观原因。关于考研失败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点:

考研英语得分不高。考研英语满分100分,其中阅读理解和写作就占了2/3,所以很多同学考研英语失利,就在于阅读理解和写作得分不高。因此,我们在规划二战考研英语复习时,应该在阅读理解和写作方面多下功夫。

考研专业课的问题。如果我们在考研公共课能保证基本得分,且考研专业课的得分都能达到120分以上的话,我们进入到复试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因此,很多同学考研专业课在第一次考研中得分不高,在于他们对于考研专业课的理解,还仅仅停留在只是对于答案的记忆状态中,没有从理论、专业的角度,将知识点联系起来,运用在答题当中。所以,在第二次考研专业课复习时,我们应该在专业课复习方面更深入。

时间安排问题。很多一战考研失利,决定二战考研的人都有这个反映,就是在漫长的考研复习阶段,自己并没有很好的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导致自己的复习状态是基础阶段复习很散漫,到了冲刺阶段,每天为了能多复习很多内容,都很心烦气躁!所以,在二战考研复习时,合理安排时间做好考研复习,是大家必须严肃对待的一件事情。

如何做好二战考研复习安排

分析了第一次考研失利的原因,我们在做二战考研复习时,就要更有针对性和效率。

考研英语阅读理解和写作复习。我们在考研英语阅读理解失分过多,源于我们沉迷于做题,而忽视了对于常考题型和答题规律的总结和归纳,所以在二战考研复习时,我们可以多增加一些对于常考题型和答题规律的总结和归纳的问题。大部分人在写作方面失分过多,则源于我们复习写作时间太少和依赖模板,所以我们在复习写作时,应该早着手复习写作,在背诵模板方面,尽量在掌握了一些复习参考书的模板后,将模板化用为自己的,避免和其他复习小伙伴们写作模板过于相似。

考研专业课复习。上面也说了,很多人在复习专业课时,可能还停留在期末考试模式,就是背题写答案,考研专业课试卷,其实不仅考查学生对于知识点掌握的情况,而且也想要了解学生对于专业课掌握的深度、做学术研究的潜力和思维等内容。因此,我们在复习考研专业课时,可以适当加入一些专业理论书籍的阅读,同时还要研读报考院校专业导师们的发表论著和论文,这样不仅可以让我们深化自己的专业素养,同时也可以了解报考专业出题方向和规律。

合理安排时间。很多人刚开始复习没有紧迫感,后期复习又压力过大,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建议同学们在复习的中前期,能够对自己每天复习内容,尽量去量化,比如一天复习多少页专业课书籍内容、掌握多少知识点,在基础阶段复习结束之后,把书籍至少翻过一遍等。

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同学们做好二战考研复习,实现自己的读研梦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英语阅读 英语阅读理解 考研专业课 专业课复习 考研公共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