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syn029
570 0

[法制动态] PTP授时产品选型手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2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12.576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35 点
帖子
1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31
最后登录
2020-12-2

syn029 发表于 2019-5-23 11:09:1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PTP授时产品选型手册

为了便于客户认知,针对当前市场品类繁多的PTP授时产品,我公司特意将我公司的PTP授时产品的参数及功能用途等等进行一一对比,方便用户选择,具体如下:

PTP精密主时钟

SYN2401型PTP精密主时钟是一款支持IEEE1588-2008,PTP V2的主时钟(Grandmaster Clock),使用GPS作为时钟参考源,拥有纳秒级的时间传输精度,支持数千台PTP从时钟。输出IRIG-B,1PPS,10MHZ,串口等多种时间信号,为用户提供精确、标准、安全、可靠和多功能的时间服。

产品功能

1) GPS定时信号建立时间参考;

2) 支持标准的PTP V2,IEEE1588-2008等网络对时协议;

3) 串口授时,秒发送一次时、分、秒、年、月、日北京时间信息;

4) 提供1路PTP授时网口,支持1 step 或 2 steps ;

5) 提供1路IRIG-B(DC)码;

6) 输出定时同步信号(1PPS),TTL接口输出;

7)LCD钟面(年月日、时分秒)显示;

PTP精密从时钟

SYN2403型PTP精密从时钟是一款支持IEEE1588-2008,PTP V2的从时钟,通过主时钟获得标准时间,拥有纳秒级的时间传输精度。输出IRIG-B,1PPS,10MHZ,串口等多种时间信号,为用户提供精确、标准、安全、可靠和多功能的时间服务,是一款实现时间同步的实用时钟设备。

产品功能

1) 通过主时钟获得标准时间建立时间参考;

2) 支持标准的PTP V2,IEEE1588-2008,NTP,SNTP,IP,TCP,UDP,Telent,DHCP,Syslog等网络对时协议;

IEEE1588时间同步时钟板卡

SYN2407A型IEEE1588时间同步时钟板卡是一款PTP时间同步时钟板卡。本系列PTP时钟板卡都能实现主时钟和从时钟的功能,都可以作为整个系统中的最高级时钟GMC(Grandmaster Clock),有着极好的稳定性、精确性、确定性等。可根据各节点上时钟的精度和级别以及UTC(通用协调时间)的可追溯性等特性,由最佳主时钟算法(Best MasterClock)来自动选择各子网内的主时钟;在只有一个子网的系统中,主时钟就是最高级时钟GMC。每个系统只有一个GMC,且每个子网内只有一个主时钟,从时钟与主时钟保持同步。

本系列PTP授时板卡时间同步精度可达30纳秒。用户无需了解IEEE STD 1588V2的具体协议,可方便的嵌入用户设备中,实现PTP高精度授时系统,是一款使用方便,集成度高的PTP授时板卡。

产品功能

7) 可灵活配置为主时钟、从时钟、边界时钟、透明时钟等;

8) 接收外部串口时间信息及1PPS时间参考信号;

9) 10M/100M/1000M自适应网口;

10) 支持P2P和E2E模式,组播单播模式;

11) 支持标准的PTPv2,即IEEE STD 1588V2-2008网络对时协议;

12)串口TOD输入输出支持NMEA0183(RMCZDA) ASCII码和中国移动时间信息。

PTP对时同步板卡

SYN2407B型PTP对时同步板卡是一款全面支持PTP协议的授时板卡。适合用于支持多播消息的分布式网络通信系统,例如EtherNet。同时提供单播消息的支持。支持多种传输协议,例如UPD/IPv4,UDP/IPv6,采用短帧传输,且数据帧少,算法简单,对网络资源使用少,对计算性能要求低,适合于在低端设备上应用。无需时钟专线传输时钟同步信号,利用数据网络传输时钟同步消息。可大幅度降低组建同步系统的费用。

本板卡作为主时钟可接收GPS或北斗时钟设备送出的时间参考信息,支持多台IEEE1588从时钟,提供亚微秒量级的时间服务;当设置为PTP从时钟时,可从网络中解析IEEE1588协议,恢复时间信息和1PPS,精度可达30纳秒。用户无需了解IEEE STD 1588V2的具体协议,可方便的嵌入用户设备中,实现PTP高精度授时系统,是一款使用方便,集成度高的PTP对时板卡。

PTP精密授时模块

SYN2407C型PTP精密授时模块是一款PTP精密授时核心模块。本PTP模块可组成一种主从同步系统,采用主从时钟方式,对时间信息进行编码,利用网络的对称性和延时测量技术,实现主从时间的同步。在系统的同步过程中,主时钟周期性发布PTP时间同步协议及时间信息,从时钟端口接收主时钟端口发来的时间戳信息,系统据此计算出主从线路时间延迟及主从时间差,并利用该时间差调整本地时间,使从设备时间保持与主设备时间一致的频率与相位。

PTP授时模块作为主钟可接收GPS/GLONASS/北斗授时接收机送出的时间参考信息,支持多台PTP从时钟,提供亚微秒量级的时间服务;当设置为从时钟时,可从网络中解析IEEE1588网络精密时间协议,恢复时间信息和1PPS,精度可达30纳秒。用户无需了解IEEE STD 1588V2的具体协议,可方便的嵌入用户设备中,实现PTP高精度授时系统,是一款使用方便,集成度高的PTP同步时钟模块。

PTP同步时钟授时板卡

SYN2407型PTP同步时钟授时板卡是一款IEEE1588(PTP)精密网络时间协议授时板卡。本系列板卡被设置为主时钟可接收GPS或北斗时钟设备送出的时间参考信息,支持多台PTP从时钟,提供亚微秒量级的时间服务;当设置为从时钟时,可从网络中解析IEEE1588协议,恢复时间信息和1PPS,精度可达30纳秒。用户无需了解IEEE STD 1588V2的具体协议,可方便的嵌入用户设备中,实现PTP高精度授时系统,是一款使用方便,集成度高的PTP授时板卡。

PTP发展史

伴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增加和发展,尤其是以太网在测量和控制系统中对时间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计算机和网络业界也在致力于解决以太网的定时同步能力不足的问题,以减少采用其它技术,例如IRIG-B等带来的额外布线开销。于是开发出一种软件方式的网络时间协议(NTP),来提高各网络设备之间的定时同步能力。1992NTP版本的同步准确度可以达到200μs,但是仍然不能满足测量仪器和工业控制所需的准确度。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同时还要满足其它方面需求。网络精密时钟同步委员会于2001年中获得IEEE仪器和测量委员会美国标准技术研究所(NIST)的支持,该委员会起草的规范在2002年底获得IEEE标准委员会通过,作为IEEE1588标准。该标准定义的就是PTP协议(Precision Time Protocol)。

PTP适合用于支持多播消息的分布式网络通信系统,例如EtherNet。同时提供单播消息的支持。协议支持多种传输协议,例如UPD/IPv4,UDP/IPv6,Layer-2 EtherNet,DeviceNet。协议采用短帧传输,且数据帧少,算法简单,对网络资源使用少,对计算性能要求低,适合于在低端设备上应用。

PTP 是一种主从同步系统,采用主从时钟方式,对时间信息进行编码,利用网络的对称性和延时测量技术,实现主从时间的同步。

在系统的同步过程中,主时钟周期性发布PTP时间同步协议及时间信息,从时钟端口接收主时钟端口发来的时间戳信息,系统据此计算出主从线路时间延迟及主从时间差,并利用该时间差调整本地时间,使从设备时间保持与主设备时间一致的频率与相位。

西安同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前来我公司参观并洽谈PTP授时产品事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