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 0

[世界经济热点] 牛汇:特雷莎·梅明天辞去党首 英国新首相下月揭晓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教授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10 个
通用积分
40.7104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12487 点
帖子
504
精华
0
在线时间
3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9-19
最后登录
2021-12-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脱欧”公投3年后,英国还没有离开欧盟,倒是英国首相又要离开了。6月7日,特雷莎·梅将辞去保守党主席职务;等到新首相产生,她便正式卸任。
  有评论称,欧洲事务一直都是英国保守党的“滑铁卢”。撒切尔夫人、卡梅伦、梅杰等前领导人都因无法调和党内在欧洲问题上的分歧而倒下。如今,换上一张新面孔,真能将这个离心的政党、分裂的国家回归团结?真能让英国在10月底之前驶向“脱欧”的彼岸?
  从临危受命、仓促上任的那天起,这位接下“脱欧”烂摊子的女首相就注定是个悲剧性角色。她曾长期担任内政大臣,给人精干强硬、不易屈服的印象。然而3年过去了,“脱欧”协议在议会下院三次折戟,她自己也被挤到穷途末路的死角。
  “梅是英国政治历史上最差的首相。”英国《独立报》评论员詹姆斯·摩尔写道。也有批评者认为,她用人不当,缺乏驾驭内阁的能力,仅“脱欧”大臣就换了3个;面对欧盟时更是表现得优柔寡断和软弱。
  总体来说,梅算是一位原则性、策略性都比较到位的首相,内外政策符合英国传统政治精英的处理方式。而在接手过渡期“分手费”等问题上,她确实处理得比较软弱。应该说,梅领导的内阁从一开始就没有完全组建好,如今已无法调和党内各个派系、不同人物之间的分歧,也无法引领保守党继续向前走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应该把“脱欧”停滞完全归咎于她的处理。
  在过去数百年间,这座孤悬海外的离岛与欧洲大陆始终保持着若即若离的关系。即使是在加入欧盟后的几十年里,英国人提起欧洲时,还是习惯使用“他们”而不是“我们”。然而,英国与欧盟的联系千丝万缕,又怎么可能一举斩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撒切尔夫人 英国保守党 若即若离 临危受命 英国首相

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迷你考拉仓小仓库出租 400-035-886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