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2019hansi
1027 0

[生活哲学] 论文:集中式长租公寓发展的SWOT分析 [推广有奖]

  • 3关注
  • 3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院士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4 个
通用积分
85.023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248 点
帖子
1350
精华
0
在线时间
6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6-4
最后登录
2024-4-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9年3月12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中再次提到:“坚持住房定位——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举措再次将长租公寓的发展推向风口浪尖。集中式长租公寓作为一类快速成长的特殊长租公寓形式,是指产权集中、平均租期半年及以上、由租赁机构统一运营管理并且提供基础服务的市场化租赁型公寓。

    与分散式长租公寓相比,集中式长租公寓以其集中式管理、运营成本低、经营相对稳定的独特优势备受青睐。促进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是推进我国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重要因素。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国内各行业纷纷展开了对长租公寓的深入探索。

    在汉斯出版社《现代管理》期刊中,有论文从我国租赁市场及长租公寓的发展现状出发,通过SWOT分析法深入挖掘集中式长租公寓的内部优势(Strengths)、劣势(Weakness)以及潜在的机会(Opportunities)、威胁(Threat),并为我国集中式长租公寓探索阶段的稳步发展提供思路,这对完善我国住房供应体系、促进我国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通过集中式长租公寓发展的SWOT分析,其内部优势经营成本低、品牌效应与规模效应显著等方面;内部劣势有资金压力大、运营企业自身能力不足等方面;外部机会国家政策支持、融资渠道广泛、市场需求激增等方面;外部威胁有市场竞争激烈、相关法律长期缺位监管机制不健全等方面。

    学者基于集中式长租公寓发展SWOT分析矩阵的结果,总结出我国集中式长租公寓的发展策略应由一下几个方面组成。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政府应利用市场需求端的优势为集中式长租公寓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从如下两方面着手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我国类REITs的发展进步空间广阔,应尽快消除类REITs的局限性、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加强法制建设,应以法律的形式保证集中式长租公寓承租方的权益不受侵害;构建专项监管机制,建立集中式长租公寓专职监管机制是其长效发展的重要保障。

    总而言之,集中式长租公寓作为我国房地产租赁市场的新兴领域,为实现我国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提供了路径。通过SWOT分析法提出的我国集中式长租公寓发展策略中,加大扶持力度为关键、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为根本途径、加强法制建设与构建专项监管机制为重要保障。集中式长租公寓只有充分发挥其内部优势改变内部劣势、抓住外部机遇挑战外部威胁,才能摆脱其快速发展期的多重困境,进而推进我国住房租赁市场长效运行机制的实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