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呵呵了个哒
458 0

[考研公共课] 考研基础阶段复习时,有哪些问题值得我们注意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学术权威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2 个
通用积分
76.6137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69761 点
帖子
25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1
最后登录
2020-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六月中旬,相信不少同学已经开始了考研基础阶段的复习!在这阶段的复习之中,大家对于考研相关内容,是不是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在复习之中,是不是也会遇到一些问题?那么,今天就来说说,考研基础阶段复习时,有哪些问题值得我们注意!

时间分配问题

很多同学在考研基础阶段复习时,往往对于复习时间安排上并不合理。因为在基础阶段复习期间,我们距离考研考试时间较远,很多同学在复习时,并没有压迫感、比较散漫,所以不少同学在基础阶段复习时,每天复习完的内容并不多!

因此,建议同学们在考研复习基础阶段中,能够合理安排复习时间,让自己有一些紧迫感,让自己每天都能多复习一些内容,这样夯实好基础之后,我们在强化、冲刺阶段再复习时,压力会小一些,复习会更有效果。

复习习惯问题

考研基础阶段复习的一个重要内容时,我们要梳理考研相关内容的教材。在看教材时,很多同学在复习的时候,并不喜欢记笔记,因为不少人觉得每天复习内容已经很多了,记笔记浪费时间,用处并不大!

有这种看法,就是源于咱们复习习惯的问题,不少人看教材记笔记,还停留在摘抄教材内容的层面上,如果是这种记录笔记的方式,自然是没有用处。但是,如果在记笔记的时候,能够形成归纳总结、提炼、思考的习惯后,我们的笔记对我们的复习,帮助会更大!

因此,咱们在考研基础阶段复习时,就应该不断调整咱们看复习习惯,会帮助我们更深入地理解与掌握教材内容。

学与思不并重

考研知识点繁多、复习内容庞博,因此很多同学在考研复习的很长一段时间,都是疲于记忆知识点内容,其实这种复习方法往往是事倍功半,浪费我们的宝贵复习时间的!因为,记忆知识点只是考研复习的基础,如何将知识点内容融会贯通,应用到答题中,才是结果。很多同学就是因为疲于记忆考点,而忽略了对于知识点内容的思考、总结与归纳,让自己在简答题、论述题等分数比较大的试题中,频频丢分。

因此,考研复习之中,我们一定要做到学是基础,思是提升,将学与思并重,这样才能让我们更好地从理论、专业角度掌握好知识点内容,提升咱们的专业素养。

知识点框架不熟悉

很多同学在复习的时候,往往更注重对于知识点内容的记忆,而往往忽略了知识点框架的识记。其实,我们在考研基础阶段复习时,更注重对于教材从头到尾的梳理,对于教材有一个大致的理解和掌握,因为,现阶段就记忆知识点,往往对知识点内容了解得不够深入,还容易遗忘。这个时候,我们在梳理教材时,如果能够记忆好知识点框架的内容的话,往往可以帮助我们加深对于学科内容的理解和掌握,让我们更好地将不同章节里相关联的考点内容融会贯通,综合在一起,为我们加深对于知识点内容的理解,夯实好基础;同时,也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准备简答题和论述题。

考研基础阶段复习发现问题并可怕,只要我们及时改掉问题,我们的考研复习就还会是有效率的,我们就能够离我们理想院校专业,越来越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基础阶段 考研考试时间 考研知识点 考研复习 教材内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