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9 0

企业既要稳定发展又要最大限度享受税收优惠,有限公司可以解决!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4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0 个
通用积分
4.027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76 点
帖子
4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5-14
最后登录
2019-9-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很多企业在进行税收筹划的同时会既想要公司运营稳定可持续发展,不受到国家政策的变动而影响公司的核算纳税问题,同时又想zui大限度的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俗话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风险和收益总是成正比的。但是这些都要因人而异,对于风险偏好者来说,他们对于风险评估更为放松,他们的效用曲线是一条凹曲线,按照期望收益率对风险补偿进行要求;但是对于风险厌恶者来说,更加偏好于低收益低风险事物。很多人提出疑问,难道不能满足低风险高收益期望的人群吗?这就好比银行能给出25%的存款利率吗,可能只有高利贷可以做到了。
但是在选择税收优惠政策(许132)的时候有限公司可以(0623)大限度的满足(3401)这一需求,坦白来说,现在经济市场税收政策有很多,例如核定征收,税款返还,水电房租减免,所得税率优惠,减征免征企业所得税,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人才安居购房补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以及相应的认定的补贴。
 除此外今年两会在某些行业的税收方面确实降低了(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但是很多企业反映国家对税务的把控其实更加严格了。为什么这样说呢?所谓宽进严出,就是将企业的税降下来然后严格要求企业以此为标准缴纳税额。
但是以笔者了解而言,上述税收政策各有利弊。
例如
核定征收政策,虽然对于很对利润大进项少的公司是最能解决问题的,并且注册起来简单方便,但是唯一不足的是容易受到一些因素的影响,比如国家政策的影响以及工商税务的调整。这就好比股票投资一样,高收益同时伴随风险。
减征免征所得税,这类政策对公司的行业要求特别高,很少企业能满足条件,有一些高新企业达到标准是可以申请的。
其他政策就相对于比较繁琐且优惠较少,企业很少会花精力去申请,例如一些水电房租的减免政策,优惠资金又少,但有时会面临跟办公地址工业园签合同,业务不能分流,不利于企业的业务流动。这几好比债券一样,低风险低收益。
有限公司返税政策,这是上述政策中的一个折中政策,扶持力度大,且不受国家政策的影响,可持续稳定经营发展
有限公司可享受的税收返还比例:
1.增值税:增值税地方留存部分的(地方留存50%)50%---90%的奖励
2.所得税:所得税地方留存部分的(地方留存40%)50%---90%的奖励
当然选择何种形式的税收政策需要根据不同公司的情况而定,需要综合评估,以及企业现在最迫切的问题所在,从而选择最有利的方案。虽然大多情况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但是对于既要稳定又要极大限度享受税收优惠,目前只能说有限公司可以兼顾。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税收优惠 有限公司 最大限度 期望收益率 可持续发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