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486 3

[休闲其它] 别抱怨读书苦,那是你看世界的路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88 个
通用积分
7693.3563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140 点
帖子
32158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读书到最后,是为了让我们更宽容地去理解,这个世界有多复杂。


1、上学不吃苦,生活会更苦


微博上曾经有一个热门话题叫做“假如醒来发现自己在高三”,这个话题上热榜不到一天,收获近3万条留言。


一条看似特别不起眼的评论下面,却收获了上百个赞,评论说:


上学没受的苦,生活都一点一点还给我了。”


曾经我们都以为高考很苦,学习很苦,但进入社会后才发现,那些因为没有好好学习而带来的苦,才是真的让人生变得束手无措。


2008年,19岁男孩徐孟南,在高考答卷上写满批判教育制度的独立宣言,换来一张0分考卷,一夜之间蹿红网络。


往后10年,只有高中学历的他,求职屡屡受挫,只能流落四方,做各种苦工,组装广告箱、造井盖、包装产品,吃尽苦头。


所以在本可以拼命念书的年纪,千万不要吝啬自己的付出。因为人生跌落时,知识的力量会支撑着我们度过难熬的时光。


人生得意时,读过的书教会我们谦逊和低调。


2、好好读书,就是最快的人生捷径


网上一直流传着一个段子,说马云的数学从来没及过格,但这并不影响他创造阿里巴巴的传奇。


许多人把这个段子转发到朋友圈,并大肆宣扬 " 读书无用论 " ,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事实是,因为数学不及格,马云复读了三年,最后因为英语成绩好被杭州师范英语系录取。


不仅如此,从2013年开始,马云已经先后获得了香港科技大学、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菲律宾德拉萨大学、香港大学等五所世界知名大学的博士学位。


所以你看,越是厉害的人越努力的在念书,因为他们明白那些书里面的东西,最后都会成为身体的一部分。


其实所有的生活,都来自于自己的争取。


想要过一种什么样的生活,就会选择一条相对应的路径。所有读过的书,会在不同的时间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


就像刚进社会时,我以为人与人之间的社交靠的是联络感情,只要你有诚意,别人就一定愿意跟你做朋友。但随着年龄上升,才慢慢发现真诚不过是人与人交往的基础条件,决定优质社交的因素是实力。


而好好读书,就是让自己拥有一个优质人生最快的捷径。


3、读书,会让你更加了解你自己


王阳明说:“为做圣贤而读书。


曾有人向有成就的人提过疑问,读书有什么用处?


他们的回答真实而具有深意,其中一个动人回答是:“孩童时,吃过很多食物,已记不起吃过什么,但它们长成了我的骨头和肉。”


我有个朋友,每次出差,无论在外逗留多久,都会在行李中放上几本书。


她有个原则:无论工作多忙,她都会腾出时间,看会书。


有一次我问他,为什么那么喜欢读书,甚至为它放弃了可以扩展人脉的好机会。


她淡淡地说:“读书是为了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中找回自己。”


许多时候,我们喜欢读书,除了它可以让我们博学多才、知书达理,还因为它可以在我们疲惫、倦怠又紧绷的生活中,给予我们精神的滋养、润泽和宽慰。


有时,我不是在读书,而是在读自己。因为读得越多,我就越清楚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想要做成什么样的事,想要过上怎样的人生。


4、腹有诗书气自华


“读书到最后,是为了让我们更宽容地去理解,这个世界有多复杂。”


复杂的世界,用一颗宽容的心去对待,在书中寻找美好的情怀,累积成光阴里的菩提,根植于心间,与世界温柔相处。


“腹有诗书气自华”,说的就是那种爱读书的人,饱读诗书之后沉淀出的气质,在言谈举止中,自然流露出儒雅的风范。书读得多了,内心不会慌乱,面对岁月的考验,让我们在任何况遇中,荣辱不惊。


别抱怨读书苦,闲暇时好好读一读手中的书,好好看看通往世界的这一条路。


当有一天,你累了,困了,乏了,打开书,还能找到另一条有趣的路,这就值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看世界 菲律宾德拉萨大学 真的是这样吗 香港科技大学 读书无用论

沙发
wengsuode 发表于 2019-6-18 09:03: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人生得意时,读过的书教会我们谦逊和低调。

使用道具

藤椅
encn 发表于 2019-6-18 19:03: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了解,谢谢提供分享!

使用道具

板凳
cttn 发表于 2019-6-18 19:13: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是的,谢谢发表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