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yj_1976
667 3

[休闲其它] 你需要从这三个维度,觉察真正的自己! [推广有奖]

版主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1
论坛币
3003633 个
通用积分
33236.9526
学术水平
2956 点
热心指数
4075 点
信用等级
3637 点
经验
657404 点
帖子
34327
精华
3
在线时间
44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14
最后登录
2024-1-27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楼主
yyj_1976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9-6-18 15:09: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通过一朵浪花看到整个大海,

全息宇宙就是一个全息道场……

觉察并不是一个点,也不是一个平面,它是存在于三度空间之内的。第一度空间是它的宽广度,第二度空间是它的深度,第三度空间则是它的时间。

觉察的宽度:注意那些我们平常避开、逃避、不愿意看到的。

学习觉察首先要看我们是不是觉察到所有的宽广面,有没有将自己的觉察扩散到生活每一个领域。我们在这个单元里谈到每一个觉察,都包括洞察与觉醒。觉察像是一个探照灯,你照到哪里,它就会在那个地方觉察到更多的东西。

尤其觉察是有选择的,我们经常选择去觉察自己想要觉察的东西,这样的方式也在我们的生命里,我们称之为“强化”。觉察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在觉察那些我们平常避开、逃避的、不愿意看的。

当然在那种觉察的过程中可能会有许多痛苦,但是没有一朵美丽的花不是开在痛苦的深渊里,觉察需要极大的勇气,尤其是我们要去觉察平常所避开、不愿意承认及面对的。

觉察的深度:行为→思维模式→感觉→情绪→伤害→恐惧→渴望→价值体系

觉察的第二度空间是深度。潜意识就像一座冰山,是无限宽广而且无限的深。冰山所露出来的一角,仅仅是表面上我们看得到的一个行为—当然也有很多人连自己的行为模式都没有觉察到。所以觉察要往深处去探索:

首先,你有没有觉察到自己的行为,然后再看看自己的行为之下还有什么样的思维模式,造成你的行为;

在思想的下面还有所谓的感觉,比感觉更深的地方有情绪,比情绪更深的地方有所谓的伤害,比伤害更深的地方有害怕、恐惧,而比恐惧更深的地方有渴望、欲求的失落与满足,而在其下还有我们的价值体系。

觉察第三度空间是察觉时间;日常生活中,为自己的生命故事保留一只眼睛。

也就是说当你和外缘接触时,是否留一只眼睛看自己生命里的发生?我们称这种觉察为无间的觉察。

当看到一个让你不舒服的人,你是否在当下就能停下来看一看:“我这个不舒服到底是什么感觉?他的哪一部分、什么特质让我不舒服?那个不舒服的感觉想要我做些什么?我对这种感觉是不是一直都很熟悉?”

就像这样,在平常的生活里,碰到每一个发生、每一个外缘的刺激时,都能保留一分能力及一只眼睛来看看自己,而不是就此武断地认定对方是一个讨厌的人,以为自己看到的是一个事实。

真正的事实是:它只是自己生命里的一个投射,它可能与你生命里某一段经历有关系。不论在吃饭、走路、睡觉、吵架时,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时间,能随时与自己的内在发生在一起,就是无间的觉察。

所以觉察不是平面的,而是立体的;觉察有宽广度、深度和间性。如果你开始往生命潜能觉察的领域里走,请试着不断开拓自己的宽广度,勇敢接触过去所避开、所没觉察到的部分,经历更深的地方,去觉察更深层、更深处的内在。

从行为进入自己的思想、感觉、情绪、伤害、害怕与渴望需求的失落,直到更深的价值体系,把握住生命的每一时刻、每一个机会,去做无间的觉察。

觉察是无法速成的,唯有下越多功夫,才能觉察的更广、更深的无间。觉察之后,可以做出更多不同的选择,我们不会再像过去那般,被自动化的反应所控制着。换句话说,我们将逐渐成为自己的主人。


幸福,就在此刻当下,你要去觉察,随时随刻保持平静,观看小我的把戏。

如何觉察:把自己抽离出来,看看当下那个自己,看看自己的身体,看看自己刚刚说出去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表情,观察每个想法如何产生,你就在旁边看着,静静的看着就好。

举例:当我们在追求名利,财富和所谓的灵魂伴侣时,小我把幻想当成他的暂居地,短暂的满足,满足后又在寻找新的迹象,周而复始,欲求越来越大,越来越无法满足,最终痛苦不堪。

小我把控的非常之好,就像中国官场一样,背后构成的结构是权利编织而成的网笼,死死的连接在一起,要想打破,不是一朝一日的决心,而是毛泽东思想的论持久战……

这就是觉察,久而久之你就会知道你的小我是如何运作,如何操控你的。而你要做的就是保持觉知。(完)

转自:搜狐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论坛商贸交流Q群 522186532 (工商、外贸相关知识实务交流及分享),欢迎大家加入~
沙发
alexwx@126.com 发表于 2019-6-18 16:03: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就是通过意识的控制实现神经短路,跳过引起不良后果的程序段。^_^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yyj_1976 + 45 精彩,呵呵

总评分: 经验 + 4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藤椅
zhengcz 发表于 2019-6-19 12:18: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赞!谢谢楼主分享。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yyj_1976 + 60 不客气

总评分: 经验 + 6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板凳
yyj_1976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9-6-19 14:30: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