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麟龙科技
1287 0

[基金] 股票型基金的仓位是多少?怎么分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股票型基金因其具有风险分散、投资成本低、可以同时投资多只股票等特点受到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欢迎,然而还是有许多新手投资者看见股票二字迟迟不敢购买,下面金基窝就来解答一些常见的股票型基金问题。

7.jpg


问题一:股票型基金的仓位是多少?

我们都知道仓位是指投入股市的资金占总资金的比例,基金仓位则是该基金投入股市的资金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根据证券法的相关规定,股票型基金是指将基金总资产的80%以上投资于股票市场的基金,因此股票型基金的仓位不能低于80%,一般来说最高不超过95%。

金基窝指出,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根据最新规定股票型基金的仓位至少是80%,不再是以往旧规定的60%。

问题二:股票型基金的风险大吗?

金基窝表示,与股票相比,股票型基金投资于不止一种股票,大大分散了风险,且有专业的基金经理代为管理,因此风险低于股票;而与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货币型基金或者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等投资标的相比,股票型基金的风险则更高。

一般来说,股票型基金的风险来自于股票市场大幅震荡引起的亏损等市场风险,投资时机错误、操作频繁等人工投资风险。

问题三:股票型基金怎么分红?

基金分红是指基金将收益的一部分以现金的方式派发给基金投资者,这部分收益原来是基金单位净值的一部分。值得注意的是,基金只有补上上一年度的亏损额后且分红后每一基金份额净值不能低于面值才能进行分红,倘若基金投资当期出现亏损则不进行分红。

金基窝指出,一般股票型基金的分红方式有两种,一种是现金分红,另一种则是红利再投资。其中红利再投资不仅没有申购费用,还会达到“利滚利”的目的。

问题四:什么是开放式股票型基金?

金基窝指出,开放式基金是指基金发起人在设立基金时,基金单位或者份额不固定,可以根据投资者的需求随时出售或者赎回基金单位或者份额,因此基金资产和规模也随之变化。通常可以根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分为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等等类型,因此开放式股票型基金是指股票型基金的运作方式,与之相对应的是封闭式运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