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ayoudou
396 0

大数据时代,我们真的都没有隐私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硕士生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3.988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70 点
帖子
64
精华
0
在线时间
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4-7
最后登录
2019-7-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每当你在谈论隐私的时候,就有人用一个非常质疑的口吻反驳你,“这个时代还有隐私吗?”这简直是直击灵魂的拷问。我们回想一下,在我们生活中,各种APP软件获取我的信息,电商平台获取我们的地址,知道我们的喜好,甚至通过我们的喜欢给我推荐产品,所谓千人千面就是利用大数据,掌握我们购买的需求。

我们几乎所有的数据隐私都掌握在那个几个商业巨头那里,前段时间公众号对数据隐私的焦虑达到了一个高潮。不少新闻、自媒体人、知识分子开始对大数据进行批判。在《黑镜》中描述的“技术巨头垄断的失望世界”,人人被迫填上自己的个人信息,就连美国这样发达的国家,企业对于用户的隐私也没有做到完善,还闹出facebook泄露用户隐私的新闻。


看过动画片《辛普森一家》中,所有人的讲话都受到当局的监督,哪还有什么秘密可言?





第一个鼓动敏感神经的人是微信。元旦第一天,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论坛上表示:“马化腾必须每天都在看我们的微信。”一发表声明,9亿多个小额信贷家庭就大吃一惊。尽管腾讯回应说“没有权威,也没有理由‘看你的微信’”,但请记住,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已经多次发布报告,微信可以自动检查某些词语的内容,包括图片。



支付宝的年度账单紧随其后。这场由朋友们筛选的营销活动因默许选择和获取用户数据而受到律师的质疑。



然后标题就是今天的标题。网友“好奇心的猫”说,我摘了草莓后,今日头条就介绍了相关信息。在此之前,他既没有在今天的头条新闻中搜索草莓相关词汇,也没有点击相关文章。他怀疑今天的头条新闻利用麦克风窃听他的讲话。

虽然大数据有很多弊端,但是也是有有利的方面,比如电话机器人,充分利用大数据,加上智能语音识别,让电话机器人更加专业,电话机器人好不好用?一键外呼1000多个电话,不用休息不会抱怨,降低成本50%,大幅度提高业绩,这才是这个时代人工智能出现的目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