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yayoudou
391 0

人工智能好不好用?未来可以取代人工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硕士生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3.988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70 点
帖子
64
精华
0
在线时间
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4-7
最后登录
2019-7-22

yayoudou 发表于 2019-6-28 14:38:3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人工智能发展了这么多年,引起了很多的想象和猜测,有人认为未来人工智能会像科幻电影中的那样,机器人开始拥有了自我意识,并且不再要比自己要愚笨的人类作为他们的主人,于是开始策反奴役人类,统一地球;还有一类人则认为未来人工智能不管往什么方向发展,人工智能也不可能拥有自我意思,即是拥有自我意识这意思也是人赋予它的,给他写的程序。
还有一个问题也困扰了很多人,那就是人工智能会取代人类的工作吗?

比如这两年大火的电话机器人,刚一出现的时候很多人都担心它会抢了销售员的工作,事实证明电话机器人不仅没有抢走他们的工作,他辅助电销员获得更好的业绩,也能增加他们的积极性。电话机器人好不好用?这款机器人可以自动打电话,销售公司产品,并且可以把意向客户分类,所以机器人并不能完全取代人工。


虽然人工智能的爆炸性增长及其影响是人类历史上的第一次,但我们可以在过去找到类似的阶段。18世纪,以蒸汽动力为标志的第一次工业反应始于英国,发生在车间手工业建成和机械动力建立时期。虽然机器已经取代了部分人力,但社会工作机会的总量并没有减少,而是增加了。其原因是机械功率大大提高了消费功率,但却需要大量的城市工业工人,这远远超过了被替换工人数量之和。



同时,随着社会消费力的快速发展和社会财富的增加,人们发现了更多的新需求。例如,工业消费品、战争消耗品和服务业创造了越来越多的新就业机会。实际上,在当时的英国,人们担心的社会问题不是失业,而是人力资源的缺乏。工业和技术反应导致了社会关系的创新,手工业作坊、自养农业等社会形式的逐步减少,新的消费关系和社会结构的逐步形成和发展。



在19世纪的最后30年和20世纪初,第二次工业反应将人类从蒸汽期带到了电气期。在此期间,农业和纺织业不是发展的重点。电力、化工、石油等许多新兴产业为社会带来了大量的就业机会,新产业急需各级人才。福特和著名的电气专家斯泰因门斯之间的一美元的故事发生在这个时期的背景下。在问题线圈上画线的人只能得到一美元,而知道在哪里画线的人可以得到9999美元的奖金,这反映了当时社会对电力等新兴产业人才的渴望。





与工业科技的前三个反应相比,人工智能具有更高的硬件和基础,其影响更为广泛和深远。人工智能技术已应用于医疗、金融、安全、商业等领域,导致相关产业链出现了大量新的工作需求。例如,在未来的几年里,一大批曾经在互联网上扮演重要角色的程序员将转变为人工智能工程师,从事新兴的图像识别、自然语音处理、语音识别、大数据挖掘、智能控制等相关工作。此外,由于人工智能调度算法的发展,信使、出租车司机等传统职业也将焕发新的活力,团队将继续成长。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工智能 社会消费力 出租车司机 大数据挖掘 就业机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