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 0

经济结构转型,智能行业替代“工具性异化”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0 个
通用积分
4.1199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63 点
帖子
1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5-27
最后登录
2019-7-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互联网所代表的信息技术革命正在向更为纵深的机器智能领域发展,但从专家视角出发,机器智能时代才刚刚孕育并处在雏形阶段。目前可以达成共识的认知是,如同前几次工业革命一样,技术也将在这一波产业创新过程中扮演基础的推动性角色,但是人们对于AI将如何彻底改变产业结构还没有共识。

人机界面是PC时代由WIN-TEL联盟第一次将人与机器进行大规模、深度结合的尝试,但是真正的技术先驱是苹果提出的图形界面+鼠标,这一天才的交互模式解决了如何让普通人可以方便的操作计算机。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果不其然,苹果再次提出了基于手机的触屏界面,而ANDROID联盟则担当起了WIN-TEL的角色,谁胜谁负还不知道。下一个问题是真正重要的,尽管我们已经知道了前两次重大技术创新在于如何解决人机交互问题,那么在机器智能时代该如何实现更有效的人机交互呢?

这两年已经可以读到有机构将芯片或传感器直接植入人脑的报道了,这听起来有些科幻的方式难免将人有些担心,但我们相信如果苹果可以再一次拿出领导智能时代的人机交互界面,那么苹果将继续其商业上的成功,否则就会有大麻烦。但是这次他们没有乔布斯了!

讨论人机交互问题对于寿险渠道行业有什么意义呢?就是我们必须要找到适用于寿险行业的人机交互模式,或者如何实现机器智能与人力因素融合的方式。电销在智能时代产生出了新角色,电话机器人,作为更“接地气”的应用,电话机器人好不好用一方面基于自身技术,一方面要结合人工助力。目前的智能还处于人机协作时代,完全满足替代人工还不太可能。

如今,传统电销面临转型不是替换人工 ,而是强调人机协作,因此在广泛应用前使用者要了解协作的意义。就以我国人工智能市场增长迅速为例,计算机视觉市场规模最大。 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达到237.4亿元,相较于2016年增长67%。其中以生物识别、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智能电话机器人等技术为核心的市场规模最大,占比34.9%,达到82.8亿元。

人工智能的发展是一个历史性的战略机遇,对缓解未来工厂效率低下、应对可持续发展挑战以及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至关重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结构转型 经济结构 Android DROID 移动互联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