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tlt
319 0

[情感天地] 母爱如海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粉丝

副教授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70 个
通用积分
20.7061
学术水平
12 点
热心指数
19 点
信用等级
7 点
经验
84368 点
帖子
816
精华
0
在线时间
4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3-8
最后登录
2022-7-3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世间如果有一本书永远写不完,那就是母亲。对于母亲的认知,我们有着朴素的情感,是她生育了你,为了你放弃了整个春天,然而我们在年少时却不懂这份爱,总以为自己生活在囹圄中,等到自己成年了才渐渐意识到母亲是生命中最为重要的一个人,你的生命因她而开始。

00.png



     《我们的母亲》收录了现当代著名作家肖复兴、阎连科、朱自清的文字,透过字里行间更多是对母亲的追思,当斯人与你生死两隔时,你才知道在一起的时光是多么的美好,多么的仓促。      肖复兴《忆母亲》的记忆尽管事隔多年,但仍然清晰,对于生母我们是无论如何也不能忘却的,后母不仅对于我们将生母的照片翻出来挂在墙上不恼不恨,而且还经常踩着凳子去擦拭灰尘,然而我们对此却毫不领情,恶狠狠地对后母说:你别碰我的妈妈。尽管父亲与后母商量要将照片从墙上取下来,但是后母并不同意,因为她深知母亲对于孩子生命的意义。孩子总是淘气,在一次意外之后,我被后母背了许久,送去医院,大夫公正地说,如果不是因为后母,你就留下了后遗症。从那时起,我对后母才有了依恋,才明白人生并不是简单的黑与白。

000.png



      阎连科《过年的母亲》从一封家书写起,对于传统中的母子观念,我们习惯以“父母在,不远游”作为自己任性的理由,却不知孩子的离开让母亲顿生失落,母亲不识字,但对于孩子的家书,迫不及待地要找人去读,这是割不断、理还乱的情感。为了让孩子感受家的温暖,阎连科的母亲连跑带颠地准备着,甚至连续几夜都没合过眼,忙着买菜、剁肉、做饭,似乎要将一颗热乎乎的心挖出来让孩子看,哪怕嘴子还念叨着“你们外面忙,火车上人又多,回不来就不要回了,谁让你们赶着过车呢?明年再也不要回”这样的话语,可能会出于千万个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但对于孩子而言,不是解脱,不是安慰,而是永恒的牵挂。

0000.png



      贾平凹《写给母亲》的开句将读者引入无穷的空间,说出了人一生忙碌的现实,在不计较白天与黑夜的日子里,我们对于亲人的感觉不是越来越淡,而是越来越浓。三年了,他没有感觉到母亲的离开,以为死亡就等同一个没有休止符的睡眠,母亲在床上睡了三天,儿女们也守候了三天,但不知这一守候竟成了永别。想起生前的日子,我每当打喷嚏就会与母亲开玩笑,谁想我呢,母亲也会接茬说,世间最关心你的人就是母亲,而如今我在地上,她在地下,在阴阳两隔的情况下,我的追思将伴随着一生,顿时热泪肆流,长声哭泣!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