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麟龙科技
3146 1

[基金] 什么是ETF基金?和LOF基金有什么区别?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8年,指数型基金的规模大幅增加,ETF基金的总规模和增长速度均创新高。今天金基窝就来和大家讲讲什么是ETF基金。

6.jpg


ETF基金,E是exchange,T是Traded,F是funds,全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又被称为交易所交易基金。它属于开放式基金的一种特殊类型,综合了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两者的优点,投资者既可以在二级市场买卖基金份额,也可以向基金管理公司申购赎回ETF份额。由于同时存在二级市场和申赎渠道,投资者可以利用ETF市场价格和基金单位净值之间的差价实行套利,也避免了折价问题。

金基窝专家指出,ETF基金申购赎回都必须以一篮子股票(或少量现金)来换取基金份额或者以基金份额换回一篮子股票(或少量现金),这样可以使得投资者可以进行特性套利操作。

提到ETF基金,就不得不提到同为开放式基金的LOF基金。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无法区分ETF基金和LOF基金,时常混淆。金基窝指出, LOF基金,全称为“Listed Open-Ended Fund”,即“上市型开放式基金”,“Listed”意为在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对应中文名字的“上市型”,LOF基金是可以在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集中交易的;“Open-Ended”意为开放式的,也就是说LOF基金不是封闭型基金而是开放式基金,在LOF基金设立之初不固定基金单位或者规模,可以根据投资者需求随时申购赎回LOF基金份额使得LOF基金的总资产和规模产生变化。两者有以下区别:

1、申购赎回场所不同:ETF基金的申购赎回都只能在交易所进行,即只能进行场内交易,而LOF基金不仅可以在交易所内交易,还可以在银行等代销网点申购赎回。

2、申购赎回的标的不同:ETF基金实行实物申购、实物赎回,投资者使用少量现金或一篮子股票申购,赎回时也会得到少量现金或一篮子股票;而LOF基金申购则会出现用一篮子股票进行申购,赎回时却得到现金的情况。

4、交易限制不同:ETF基金的门槛高,最低在50万份以上,只有大额投资者才能投资;而LOF基金没有交易限制。

5、投资策略不同:ETF基金是指数基金,它完全复制指数的表现,经常实行满仓操作,是一种被动投资;而LOF基金既可以被动投资也可以主动投资,通常也会保留10%的现金一边投资者随时赎回。

对于投资者来说,要充分了解投资对象的不同后再进行投资决定,比如ETF与LOF虽然看上去相似,实际上有很多区别。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ETF LOF exchange Exchang listed

纠错:
第二点,LOF做申购,无论是做场内申购还是场外申购,使用的全部是现金申购,无法用一揽子股票做申购,区别仅在于一个在场内一个在场外,互转需要做转托管。同时,ETF的认购可以用单股票换购,特殊情况下ETF通过基金公司调整可实现完全现金替代,LOF均是现金往来。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