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充实每一天
1384 12

[学习笔记] 【悬赏】跟帖摘录「陈春花-大学究竟学什么」(微信搜索)文章中读到有收获 ... [推广有奖]

顶级信息分享者

泰斗

43%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OKR(目标与关键结果)

首席投资人

悬赏学习

威望
11
论坛币
35147 个
通用积分
70715.2969
学术水平
11157 点
热心指数
11809 点
信用等级
11162 点
经验
80957 点
帖子
15076
精华
35
在线时间
48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2-9
最后登录
2024-2-26

一级伯乐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楼主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9-7-5 08:53:32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跟帖摘录「陈春花-大学究竟学什么」(微信搜索)文章中读到有收获的段落。
20-50字奖励50论坛币,50-100字奖励100论坛币,超过100字最高奖励一个通用积分等额论坛币。
注:只有小程序端跟帖才能获取悬赏奖励
悬赏截止7.5 24点
tmp_930a937c626cbadf1daafb5341c53c40.jpg

了解【悬赏问答】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学习笔记 学什么 陈春花 习笔记 100论坛币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1172 发表于 2019-7-5 09:06:5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收获的段落——如果在选择大学时就和未来的职业挂得太紧,扼杀了自己对于自然界、对于社会、对于科学研究的兴趣,那么大学学习实在是一件痛苦而无趣的事情。

没有兴趣是没有学习动力的,而且也不能够全面自由地发展,完全被职业束缚,四年之后你的状态才会更令人担心。

曾经看过陈志武教授介绍耶鲁大学的一个观点,印象非常深刻。

耶鲁大学对本科生的培养理念是:任何一个在耶鲁念完四年大学的毕业生,如果他从耶鲁毕业时,变成物理、电脑、化学或者是任何领域的专家,耶鲁会觉得那是一种失败,因为耶鲁不希望四年的大学教育是培养专家,让他们在某一个领域里面投入那么深,而忽略掉在其他广泛的做人、做公民、做有思辨能力的人的机会。

耶鲁有一门大课,叫做「大策略」,由两个研究世界史最出色的教授轮流讲,这是持续一年长的课程,是一种非常综合型的训练,讲到孙子兵法、管子经济、古希腊策略,等等。

在大学,不仅仅是专业知识的学习,而是对于各种知识广泛地涉猎,收获独立思考的能力、心灵的丰饶和心性的成长。当你已经在一个专业领域中,你是否可以面对事实,接受挑战,取得一定的成效,这在我看来也是心性成长的一部分。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经管之家编辑部 + 294 悬赏奖!

总评分: 论坛币 + 294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藤椅
gx666666gx888 发表于 2019-7-5 10:07: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路过看看。

使用道具

板凳
jessie68us 发表于 2019-7-5 11:18:48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收获的段落

大学具有不断创新的内在动力,这是由大学对于知识无止境的探索所决定的,也是由大学需要不断培养青年学生决定的。
大学的这种创新性,对社会文化有引领的作用,使大学成为社会的思想高原和文化的辐射源。
大学的创新不仅在社会思潮,在科学研究方面也始终走在社会的前列。创新需要积累,创新需要勇气,甚至牺牲。
大学里就应该拥有求异思维,或者是逆向思维;大学里欣赏的就是标新立异、与众不同,不欣赏从众行为,赞赏批判精神。正是在这样的氛围里,创新才有可能。
大学就应该是保持个性,张扬创新,尊重独立的地方;大学就应该是保持创新,接受挑战,引领文化的圣地。
包容、常新和承担让大学具有了久远的根基,有了可以熔炼学生骨骼和精髓的元素。很多人问我,大学最重要的价值在哪里?在我理解,大学教育最本质的过程是人文的过程,是崇高品性形成的过程。
大学对学术和真理的追求是永恒的,这种追求表现在始终坚定地前行,始终不懈地努力,表现在不盲从、不轻弃、不屈服、不张扬。这种追求就像深深的水,静静地流。虽然默默无语,但静默之中却蕴含着巨大的决心、执著和勇毅。这种追求是大学里最令人钦佩的特质,而这些特质是由我们每一位教师的特质折射出来。
大学的精神特质之所以有力量,是因为它是独立的,又是可以被理解和被传承的。当你身处大学校园的环境里,思考和想象体现出自身的优势,求知和理想相容在一起,自我实现和深入创造的准备充分而明确。
大学是:一种特立独行的思想;一种深远巨大的影响;一种兼容并收的氛围;一种穿行时空的光芒;一种刻骨铭心的境界;一种运行人生的能力……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经管之家编辑部 + 294 悬赏奖!

总评分: 论坛币 + 294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报纸
从1万到一亿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7-5 11:42:0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收获的段落
我不反对多方位培养自己,但是我会担心你没有独处的时间,没有安静地与自己交流的时间,没有学会与自己的心灵对话,即使你驾驭了多个证书,参与了多个项目,培养了多样才能,你可能还是无法了解到你是谁?为什么而努力?你的责任和使命是什么?什么才是你真正的幸福和人生追求?

不要太过急功近利,不要太过在意充满诱惑的机会,不要太过在意其他人的所得,回归到本心,安静下来好好阅读,好好思考,与图书为伴,与智者交流。

知识的获取有很多的途径,不读大学一样可以获取知识,但大学可以赋予人独特的精神特质,内在的韧性、美好的品性、广博的胸怀和丰富的想象力,这些将使你终身受益。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经管之家编辑部 + 294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294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地板
tianwk 发表于 2019-7-5 11:59: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for sharing

使用道具

7
xujingjun 发表于 2019-7-5 12:03: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1172 发表于 2019-7-5 09:06
有收获的段落——如果在选择大学时就和未来的职业挂得太紧,扼杀了自己对于自然界、对于社会、对于科学研究 ...
悬赏奖!

使用道具

jessie68us 发表于 2019-7-5 11:18
有收获的段落

大学具有不断创新的内在动力,这是由大学对于知识无止境的探索所决定的,也是由大学需要不断 ...
悬赏奖!

使用道具

从1万到一亿 发表于 2019-7-5 11:42
有收获的段落
我不反对多方位培养自己,但是我会担心你没有独处的时间,没有安静地与自己交流的时间,没有学 ...
悬赏奖!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