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崔金堂
2254 0

从新城控股原董事长王振华猥亵女童犯罪谈补国家综合治理短板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7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1.00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60 点
帖子
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6-29
最后登录
2023-10-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新城控股原董事长王振华猥亵女童犯罪谈补国家综合治理短板

媒体报道,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振华猥亵女童犯罪,事件败露后,好端端一个有着数万名员工的民营上市公司、房地产龙头之一的企业,2019年7月3日,港股上市公司新城发展控股(01030.HK)收跌24.24%,市值蒸发约150亿港元;其旗下物管公司新城悦(01755.HK)跌23.72%,市值蒸发16.7亿港元。虽然此日案件消息传出时,A股已收盘。A股上市公司新城控股“逃过一劫。但745日,新城控股一字跌停,收报34.58元,全天成交量4895手,成交额1692万元。市值780.37亿元。两日内市值缩水约180亿元。真应了那句老话:股市有风险,炒股须谨慎。但愿这一事件,不要再殃及购其期房的无辜业主们。

民营企业,功不可没。我们在帮助他们解决融资难、融资贵,为其松绑、降税的同时,还应该做些什么?像王振华这样的民营企业家,一人犯罪,殃及了那么多无辜百姓。

据媒体披露,乘改革开放的东风,王振华自发迹初,就是一个具有双重人格、两面人生之人。事业红火、蒸蒸日上,家中红旗不倒,外面与年轻单身离婚女人勾搭。王振华不是公务员,但他是共产党员,省一级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国家级劳动模范,在工商联、商会都担任重要职务。就因为他是民营企业家,不是公职人员,就可以凭借数千亿的资产,过着穷奢极欲、把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上海视为70年前的上海滩,过着如同旧中国四川大地主刘文彩一样的生活吗?非得等到王振华其人的双重人格、两面人生由量变到质变地猥亵女童犯罪,才由法律来制裁吗?我们在强化依法治国的同时,务必也要强化以德治国。

对于王振华这样的共产党员,我们应不应该早一点要求他们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他们应不应该同样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答应该是肯定的。

对待王振华这样的民营企业家,会不会一管就“死”呢?根本不会!乘改革开放的东风,涌现出的绝大多数、引领着中国经济半壁江山的民营企业家,其政治素养和政治品质都是很优秀的。尤其像新城控股这样的旗下有数万名员工的民营上市公司、房地产龙头之一的企业,老总们更应该自觉接受纪委的监督;纪委也应该出于关心、爱护我们的民营企业家们而理直气壮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之。因为这同样关系到社会的稳定,人民的福祉。国民经济的半壁江山啊!

民营企业家功不可没。但我们也不能只顾投其所好、视其为国宝“大熊猫”般地一味地给他们头衔、荣誉、荣耀。而放弃对他们进行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教育。我们的各级党校在给党员、干部办研修班之余,可否给有一定影响的民营企业家们也办办研修班,以提高他们的政治素养和政治品质。民营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起到了没有?我们的党代表在帮助提高民营企业家们的政治素养和政治品质方面该做些什么?中国迈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时代要求我们必须把提高民营企业家们的政治素养和政治品质,关乎到中国经济优质、良性发展;关乎到国计民生;关乎到人民福祉的高度来认识。

不错,媒体曾报道,王振华自发迹初,就是一个具有双重人格、两面人生之人。但我们如果管理、教育跟得上,做得好,王振华或许不至于由量变到质变。一个副国级腐败分子犯罪的负面影响较之王振华猥亵女童犯罪的负面影响,也是小巫见大巫。其教训是极其沉重、深刻的。无辜百姓为之付出的代价也是惨重的。这一事件对于我们的纪检部门和民营企业家们,都具有教科书般的警示作用。但愿是“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当然,在国外因一掌门人的个人品质而导致一个企业破产、殃及无辜的案例不无先例。但我们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中国,我们有补国家综合治理短板的优势。为了祖国的振兴、强盛;为了人民的冷暖、幸福,我们有责任、义务管理、教育好民营企业家们。

作者:崔金堂(安徽省铜陵市郊区第四、五届区政协委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新时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依法治国 以德治国 自我革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