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 0

“上下求索”的人工智能市场了发生什么变化?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0 个
通用积分
4.1199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63 点
帖子
1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5-27
最后登录
2019-7-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如果说八年前的中国智能企业如同“小荷才露尖尖角”,那么在2019的今天早已是“百花齐放春满园”。随着全球人工智能技术的日益成熟,以及国家政策支持力度的逐步加大,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如火如荼地发展着。各大企业飞快布局,创业群雄并起角力,将实验室中的技术概念引入商业场景,渗入大众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然而,2018年“资本寒冬”雪上加霜,65%的人工智能投资机构仅有过一次投资……种种迹象似乎表明,因深度学习而进入“二次革命”的人工智能的创业窗口期正在关闭。

八年来,人工智能浪潮从最初的兴奋高涨到逐步冷却,投资市场趋于饱和。当人们重新审视这个笼罩着“AI光环”的绚烂气泡,将仰望未来前景的双眼聚焦于当下现实,回归理性,增速放缓,是人工智能投资市场必然经历的事情。

2019年人工智能企业继续冲往崭新的世界道路上面求索。度过了过往几年快速冲刺阶段,人工智能新的投资布局究竟如何?这艘满载而起的火箭未来又在何方?

以之前“人工智能”在学术、投资以及舆论界的热度整体持续增长态势来看,人工智能可谓是风光大好,不论是商业地位上面还是发展趋势上面,只要相关产业沾智能,往往都能获得投资者青睐。在“泡沫”还未破之前,吸金能力可见一斑。从18年的互联网经济寒冬过后,投资者越来越清醒,不再是一股脑的蜂拥而上。

截止到今年5月份,国内人工智能企业共计1093家,2014年-2016年期间爆增显著,17年至今增速放缓。所集中的领域分布在医疗助手,智能语音,以及企业服务方面。其中智能语音细分较多,囊括了智能音箱,智能导航,智能家教机器人,智能电话机器人等等领域,也是红利争夺最多的一个领域。

对于大部分的企业来说,在语音市场的商业化探索大致分为2B和2C两个方向。2B的代表领域包括安防、金融、医疗、教育、呼叫中心等。2C的代表领域包括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无人驾驶、虚拟助理、家庭机器人等。人工智能语音市场很庞大,各初创企业为了挖金,从细分领域加入竞争赛道,其中智能电话机器人行业也成为香饽饽,让不少企业也尝到了甜头。

但是扎堆的弊病也开始显现,更多的企业为了牟利而不注重电话机器机器人好不好用的问题。大肆购买一些大厂平台出来的数据,然后疯狂的进行外呼,所拥有的技术也就仅仅只是市面上面流传的源码。这也就导致了骚扰电话越发频繁,直到相关规定的出现才整治了这些企业,但是给市场带来的伤痕确实不可弥补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智能市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