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303 0

别急着进入智能语音行业,先看看市场趋势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0 个
通用积分
4.1199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63 点
帖子
1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5-27
最后登录
2019-7-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商业的角度来看待,人工智能还处在于市场化初期的时代,从相关市场方案的复合增长率看,预计会在未来十年保持65%的增长,并于2027年达到万亿美元。人工智能热潮受到科技进步。政府红利以及全球投资者不断的加持。其持续高速发展的核心驱动因素主要有以下3个。

数据规模和深度—数据日益成为公司最有价值的资产,数据生成和收集技术的成熟(记录、图像、音频等),尤其是物联网的普及使得数据可获取的来源呈现几何级增长。对于各行业的公司来说,如何从数据中获取有价值的商业洞察与实现流程优化,从而为企业创造价值将成为必修课。可供人工智能算法训练的数据不断增长,积极推进了人工智能模型的完善,并带来了更准确的结论和预测。

算力—最前沿的硬件技术和系统,包括GPU、FPGA和ASIC芯片、云计算、分布式和并行计算,打破了传统计算技术的边界,推动人工智能走出实验室,进入商业场景的实际应用。为公司带来真实的价值—人工智能已助力企业实现颠覆性的改变,更好地满足切实的商业需求,如企业服务中使用的智能电话机器人、企业的CRM智能管理系统、消费行业的客户定向推荐等。以Netflix为例,人工智能驱动的用户定向推荐为Netflix带来了每年10亿美元的额外收入。

同年11月份,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出现了全球第一个“AI合成主播”,该“主播”不仅突破了以往只能单纯创造语音图像合成的技术瓶颈,还配合语音输出实现了唇部模仿真人的效果,观众看到的真实度得到了极大提升。

在每一轮科技浪潮的兴起,最先受益的往往是金融行业。自然,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也没能逃过这一定律。2018年初,欧能智能推出的一款的智能机器人正式登陆央视财经频道《交易时间》。作为一款为企业服务的智能语音助手,通过语音交互的方式可以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的金融信息,获得了众多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其实一款技术的革新或者发展,商业化是行业必经的路程。

从智能机器人到人工智能主播,随着技术的提升,应用场景的增多,人工智能行业已经开始展露头角。同时,众多机构对其未来发展也呈现出了极大的信心。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数据显示,2017年,AI市场规模达到了220亿元,预计其将以48%的年均复合增速发展,2020年将达到710亿元。其中,智能语音在中国人工智能市场中的份额占22%,即48亿元。

同时,IDC也曾在2018年10月份的报告中预测,中国对话式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在2022年有望达到78亿人民币,2018-2022年之间,其市场份额将以57%的复合增速增长。
 
对此,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在智能语音领域的发展有可能会超越西方国家,其根本原因在于,中国企业级用户和消费级用户的应用体量在发展的过程中,将会随着场景的深耕而呈指数级增长。

人才市场是第一生产力
对于智能市场人才的募集,各大公司可谓争的头破血流,有行内人士表示,“人工智能行业发展迅猛,市场需求足够大,但真正的人才稀缺。优秀的工程师,市面上很难招到,导致很多企业都无法解决电话机器人好不好用的问题,以至于骚扰电话的频出。正如《科技财报》中所说,人工智能事关长远,已成国际竞争新焦点,我们要有紧迫感。人工智能人才培养需要多层面、全方位的保障。

在技术研发、政策举措和商业需求的共同作用下,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依然保持着如火如荼的态势继续发展。各大企业加紧布局,创业群雄并起角力,将实验室中的技术概念引入商业场景,渗入大众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