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atcheconomy
384 0

[创业投资] 我分析初中高中同学本月变成了2.6亿公司的监事这事 [推广有奖]

  • 5关注
  • 1粉丝

本科生

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 个
通用积分
2.5009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82 点
帖子
44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0-25
最后登录
2023-5-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分析初中高中同学本月变成了2.6亿公司的监事这事

我昨天打开了脉脉,发现这位初中高中同学的公司似乎发生了名字的变动,我以为我还看错了,于是就搜索了他们的这家新公司,果然他换到了这个新公司一个月了,这家公司是新注册的,我有点好奇,为什么这家公司的名字会出现了他的名字的一个字,也许是乔哥。

深入的搜索这家公司,原来更大的事情隐藏在后边,这家公司的名字确实是2个高管成立的。A的名字的一个字在前,B 的名字的一个字在后,组成了这家公司,我发现这是一家创业公司。

我有创业经历,MBA课程知识,忍不住的就分析上了:

100%出资的这位大老板我没有搜到他注册过任何公司,可能属于第一次创业开公司。

公司新成立,注册资金居然是2.6亿元,如此庞大!我做国际贸易9年,合作的企业都是业内比较知名的,1亿都很多了,2.6亿元的注册资本实在太大了!这么大的资本应该是高挡的核心区域吧,结果我在百度地图上检索到,是郑州4环外的,类似于城中村的地方。我顿时很无语,这么大的手笔,注册地在类似郊区城中村。难道河南人喜欢搞骗术?后来就停止了那么想,不能以偏概全,这位初中高中同学高考去了河南郑州。好歹买个会员认证等吧,啥也没有。A是100%出资,我这位同学只是监事,一分不出资。他应该是合伙创业吧。

我看到这里,就不想再分析了,懒得用MBA知识详细分析了,可行性分析,财务,营销,市场,策略等。

我想提醒他注意一下,后来想起高考结束那段历史,我不想提醒他了。

1.     我骑着没牌照的摩托车拉着他一块去高中,结果刚好被交通警察查到了。后来伤心高考成绩也不好,摩托车还被扣了,我们就决定走路从县城会村里,大概有20km,走了5个小时终于到家了。我的摩托车都被查了,后来那厮居然一个电话也没有给我打,我此时感到他原来心理一直都是在成绩上不服我,原来内心最深的关系一直都很差。

2.     我完全是在猜测和分析,没准他们就是那么做的,他们很高兴,我说了反而不好,都10几年没怎么联系,也就是今年才偶然联系上,也就有3个月了吧。索性不说的好。

3.     等他们公司撑过3年再说吧,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外贸专业化人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