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太原张建宏
1149 1

[经济现象] 应用国家资本金降低人民生活成本是中国经济转型的方向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91%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经济学资料

经济学资料集粹

经济学的理解与运用(资料集粹)

威望
1
论坛币
8921 个
通用积分
1562.6922
学术水平
628 点
热心指数
629 点
信用等级
493 点
经验
67577 点
帖子
4691
精华
3
在线时间
81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1-30
最后登录
2024-4-15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提高收入是提高公民生活水平的重要方式,但是我们确忽略了降低居民生活成本的另一种方式,为此我们需要有新的理论创新和新的政策调控经济发展。

一个很有用的理论,就是我们可以用投资拉动经济,同时我们也可以利用政策和金融手段降低生活成本,我们不能因为人们总结出的一般性理论,我们就采用紧缩的方式发展经济,比如在贫困地区增加投资,数量多一些,因为它在理论上说需求分散,不会引起社会供需失衡。同样把资本金适量地应用在居民福利上,也不会引起社会供需失衡。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在转换动力进行轮转中完成的,经济社会靠单一投资趋动是不可以持续发展的,欧洲经历了福利国家阶段,不是说福利国家不好,而是经济发展到一定的阶段,都需要解决不同的矛盾,都需要转换发展动力,因此不能把福利国家当成是失败的例证。

我们不需要配置全福利,没有必要成为福利国家,而是在人民共享经济发展成果的部分主要影响公民生活的重大项目进行福利性国家投资,如住宅福利、失能老年人养老等国家性资本投入以降低居民生活成本。

我们没有能力让人民一夜致富,也没有能力让全国人人都享受到福利待遇,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先让一个和几个省市,对经济建设的发展方式进行改变,把降低人民生活水平等同于增加人民收入的政策,在一个省份先进行试点改革,逐步降低公民生活成本,从一个省份做试点改革,推广到其他省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经济转型 中国经济 经济转型 生活成本 人民生活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我们不需要配置全福利,没有必要成为福利国家,而是在人民共享经济发展成果的部分主要影响公民生活的重大项目进行福利性国家投资,如住宅福利、失能老年人养老等国家性资本投入以降低居民生活成本。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3:59